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狗仗人勢

幾年前到朋友家玩,進門前朋友囑咐我:“小心我家的狗,很厲害。”果然,一進門它就沖我大叫,被主人呵斥後,仍低聲嗚嗚,怒目相向。後來我去朋友家次數多了,漸漸發現這狗只有主人在的時候才凶,主人走了它就不敢和我對眼了。那一次就我一個人在客廳,它正在看我,我“呼”地一下從沙發上站起來,它夾著尾巴逃走了。我很佩服先輩們在語言上的智慧,“狗仗人勢”,說得一點也不錯。我對朋友說:“其實你家狗也不厲害嘛,它很怕我。”朋友問理由,我說了。朋友說:“它好可憐。”見我不明白,朋友解釋說:“它不喜歡你,

但是我們對你的態度很好,它能看出來,它心裡知道,如果咬了你之後我就不喜歡它了。所以,它不是怕你,而是怕我們。如果不是怕我們懲罰,它早就咬你了。”


我心裡猛然震了一下,臉也紅了。狗都能猜得透人的心思,我卻看不懂它的想法。有些時候,我們為自己的智慧引以為豪,但並不一定比動物們聰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