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冷水龜與仿野生龜的區別


野生龜

野生龜是指在野外的自然環境下生長的龜。野生龜身體素質通常比較好,耐病力強,生長的紋理清晰,健康程度比較好。

野生龜由於體型相貌的特別而受人喜愛,很多人也想在家養只野生龜,然而如今野生龜越來越少,並不建議飼養,於是市面上一些仿野生龜也陸續產生,但也不乏人工用激素餵養的所謂冷水龜商品龜,所以在挑選上,我們還是要辨別清楚。

仿野生龜也叫外塘龜,其實這種龜龜是介於野生龜與人工龜之間的,作為飼養者來說其實是不錯的選擇。既有野生龜的健康狀態,又像人工龜那樣好飼養。外塘龜生長速度適中,由於在外塘放養,基本上都可以冬眠。外塘龜龜苗到稚龜時期通常是不在外面放養的,都是長到一定的階段才放到外塘的。所以也比較皮實,建議大家可以多多考慮外塘龜來作為自己的寵物龜飼養。

一般來說仿野生龜的品相都是多少有一些瑕疵的,甲殼上的老傷、指甲的脫落、尾巴的折斷等等,這也是歲月烙下的印記,在所難免的事情。冷水龜正好相反,外觀色澤蒼白,甲殼感覺缺乏質感,皮膚也發白,因為食物過度充足,且加溫飼養,沒有明顯的生長停滯期,生長異常迅速,生長線非常寬,體形都比較大,甚至有些 1斤左右的個體其實只有 1、 2歲。

一、冷水龜的由來

近年,隨著科學養殖 龜鱉知識的推廣和普及,養殖戶逐步認識到仿野生龜必將成為替代野生龜唯一能夠真正作種繁殖、為養殖戶帶來長遠穩定養殖效益的最優良種群,購買仿野生龜作種的人逐步增多。仿野生龜對商品龜作種的衝擊很大,拿商品龜作種的人逐步減少,

其價格正逐步從種龜的價格回歸到商品龜食用藥用的價格。長期將商品龜當作種龜養殖和販賣的養殖場、龜販,為了應對這些衝擊,迅速推出了所謂的冷水龜,將商品龜說成是冷水龜,甚至說冷水龜就是仿野生龜,是作種的首選,其最終目的就是保護將商品龜當作種販賣的利潤。

二、鑒別冷水龜是否商品龜的方法

毋容置疑,冷水龜是地地道道的商品龜。但是,將商品龜當作種龜養殖和販賣的人,為了讓商品龜叫做冷水龜以賣更好價錢,始終不會承認冷水龜是商品龜的事實,甚至說冷水龜就是仿野生龜或野生龜。面對這種情況,購買者千萬不要輕信盲從,一定要認真分析鑒別。

( 1)看場地。就是從網站或實地查看賣家養龜的場地,

有溫室、加溫池等加溫場地和加溫設備的,其賣的龜肯定是加溫養殖的商品龜。

( 2)看重量。就是看龜生長期每年增加的重量是多少(龜重量÷龜周年年齡),每年增加重量超過6兩的,則肯定是快速生長商品龜。

( 3)看計價。就是看賣龜的計價單位,按重量計價的,則肯定是商品龜(肉龜)。

( 4)問食物。就是問賣家對龜的餵食次數,對龜每天投喂1次以上的,其賣的龜肯定是多喂快長的商品龜。

( 5)問過冬。就是問賣家剛出殼的龜苗第一年冬天在哪裡過冬,如果龜苗加溫過冬,則其賣的龜肯定是加溫的商品龜。

( 6)問技術。仿野生龜必須運用系統科學專業的仿野生養殖技術,經過嚴格專業規範的培育,才能培育出品質優良的真正的仿野生龜,

沒有系統、科學、專業、規範的仿野生養殖技術,絕對培育不出真正的仿野生龜。所以,在買龜之前,要先問賣家冷水龜的養殖技術,如果回答不了或者回答的技術不是科學專業的仿野生技術,則其所賣的龜肯定不是仿野生龜,只能是商品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