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關於龍貓聳拉耳朵的習性

常常見到龍貓的耳朵蔫蔫的耷拉下來,耷拉下來的耳朵還很紅,甚至有時能看到明顯的血管。這樣正常麼?

龍貓屬於齧齒類動物,齧齒類動物由於毛比較厚,汗腺散熱效果差,所以只能通過耳朵來散熱了,耳朵成了齧齒類動物輔助的散熱器官,也由此逐漸進化的耳朵越來越大,兔子尤為明顯。

龍貓耳朵耷拉著的時候,會緊貼著頭部,這樣通過耳朵散熱也會很慢,所以龍貓睡覺時為了保暖,會把耳朵耷拉下來;當龍貓耳朵立起來時,散熱就加快了,因此龍貓睡醒後活動一會,耳朵自然就立起來了。

如果龍貓在睡醒後都沒有太多的運動,耳朵有可呢一直耷拉著,甚至到第二天才發現立起來。也常有龍貓一隻耳朵耷拉一隻耳朵立著的情況。這都是龍貓通過耳朵來調解自身的體溫呢!

龍貓的耳朵上有佈滿毛細血管,所以在緊張激動等促使血液加速流動的情況下,耳朵就會變熱、發紅。比如在龍貓運動或哺乳的時候,血液加速流動,有時龍貓耳朵的溫度會達到40多度。

一些淺色龍貓,耳朵的毛細血管相對于其他龍貓會較發達些,因此主人常看到他們耳朵很紅,甚至能看到明顯的紅色血管,這也都屬於正常現象。

注意:當龍貓發燒或中暑的時候,由於身體溫度過高,要通過耳朵來散熱,也會有以上的情況出現,這就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判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