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清潔龍貓的耳朵的辦法


龍貓

為了保證龍貓耳朵的健康我們應該定期為他們做清潔,健康的龍貓耳朵不應有傷口或者缺口,對聲音敏感,翻開耳廓,

耳道乾淨沒有粘性的分泌物,無異味兒,耳朵內部顏色粉紅。
首先把它的頭用雙手固定住,翻開耳朵,檢查是否堆積耳垢,是否有很多紅褐色的粉狀物體(耳蟎),粘在耳壁上,用手指肚兒輕輕觸摸耳壁,看是否有過多的油脂。然後聞一聞,耳朵內是否有難聞的氣味。如果它的耳朵存在上述問題就需要清洗了。用棉棒沾取硼酸水輕輕洗去耳朵裡的殘留物,一隻耳朵大概用2~4根棉棒,依次清洗。
在清洗龍貓耳朵清洗乾淨後,開始滴耳油,把它的耳朵拉起,讓滴耳液流入耳朵深處,一隻耳朵兩到三滴即可。兩個人合作是最好的。.滴完後用手輕輕按摩耳朵根部,讓耳油分佈均勻。最後,為了讓你的功夫沒有白費,請不要立即鬆開它,特別是不聽話的小東西。
雙手依然固定住頭部,堅持大約半分鐘,讓耳油完全進入到耳朵裡,然後鬆開它,大功告成! 注意事項在清理耳朵的時候,務必要固定好它的頭部,不聽話的它會對你的行為非常抵制,不斷掙扎。你的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如果它搖動頭部,要迅速取出棉棒,以免弄傷鼓膜或戳破耳道粘膜。它的耳道非常纖細,清理時千萬細心小心。
千萬不要替幼貓通耳朵,幼貓耳道非常是非常脆弱,需要主人很細心的護理才不會出問題。主人要定期檢查幼貓耳朵的氣味、炎症和耳垢的堆積情況,如果耳垢不多的話就不用擔心,耳垢對耳道起著天然的保護作用,只有耳垢堆積太多的時候才需要清理,只要用沾有滴耳油的棉花球清理一下幼貓的耳朵內部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