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讓您不再為龍貓回籠而苦惱

1、巧用浴盆
龍貓放風或者龍貓越獄的話,一般來說很少有龍貓自願回到籠子裡,如果龍貓到處鑽,跑到床下面根本沒法抓住的話,就可以用龍貓浴盆裡面放上浴沙來引誘龍貓。然後的工作就是等待龍貓的出現,千萬不要龍貓探出頭就上去準備捉,一定要耐心的等待龍貓自動跳進浴盆裡,在龍貓開始打滾洗澡的時候迅速蓋上蓋子,這樣龍貓就跑不掉了。

優點:不會嚇到龍貓。

缺點:需要足夠的耐心,本人最長記錄4小時抓住一隻龍貓。

2、放任自流

這個辦法的話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給他們非常小的放風空間,

最好是一間屋子裡面沒有任何可以鑽的空隙,這樣比較適合。然後直接把籠子門打開,讓龍貓自由自在,讓龍貓玩夠了,等龍貓餓了想吃飯了或者想回窩睡覺了,就會自己跑進籠子裡面了,這個時候只要關上籠門就行了。

優點:準備長期散養的話非常不錯。

缺點:需要主人隨時關注龍貓行蹤,龍貓便便肯定會到處都是,也要準備好龍貓會在外面尿尿,此外用櫃籠肯定不適用哦。

3、龍貓培養感情。

這個辦法其實就是培養跟自家的龍貓寶貝的感情,但是一般情況下剛剛飼養的龍貓在肚子不餓的話,基本上是不會接受食物引誘的。一般來說都是看也不看,所以這個辦法比較麻煩,而且需要長期的訓練。但是如果你是想長期放養而且想培養感情的話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哦。

首先把食物放在手心裡,通常龍貓會在你身邊看看,但是不會輕易的上去哦,所以這時候一定要有耐性,慢慢的龍貓就會跑過來聞聞,一開始可能因為害怕不敢上去吃,但是只要他們吃了第一顆你手心的零食開始這就是個好的開頭啦。龍貓吃了第一個一般會叼起來零食跑到一邊吃,這時候記得要再放上一個,龍貓便會從一開始叼了就跑慢慢變成就會在你的手邊吃或者站在手上吃。最好一邊給吃的一邊叫名字,到最後可以訓練成主人一叫龍貓的的名字龍貓就會跑過來了哦。

優點:可以培養主人和龍貓的感情哦。

缺點:需要很長的時間來訓練,

而且給零食的話要選擇很難,畢竟零食吃多了對龍貓有傷害。

4、直接抓回籠。

說真的,不到萬不得已最好不用這招,不過如果以上的辦法你都試過了確實無效的話,還是這招吧,畢竟不是人人都有時間等4個小時抓龍貓回籠,那麼這個是最好的辦法哦。但是這個辦法千萬要注意,千萬不要猶豫不要左顧右盼看著龍貓到處亂竄還矛盾要不要下手,需要的就是主人眼疾手快,看到機會立刻出手,而且一定要抓成功,千萬不要讓龍貓掙扎後溜走,這樣會更難抓回籠。而且切記不要抓尾巴,不然很有可能龍貓情急之下會咬人哦。

優點:非常迅速,只要主人眼疾手快就可以抓住哦。
缺點:非常傷感情哦,而且龍貓會掉毛,最後還有可能被龍貓狠狠地咬一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