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半夜老是叫是什麼原因


寵物貓

貓咪經常半夜叫喚,這可是讓人頭痛、憤怒的事情。貓咪的叫聲弄得家人無法安睡,甚至還會因此而被鄰居投訴。那麼為什麼貓咪會在半夜叫喚,

如果碰到這種情況,又應該怎麼辦呢?

貓咪半夜叫喚,可能是因為處在發情期。這是正常貓咪的正常生理反應,在發情的時候貓咪的性格會變得焦躁不安,為了吸引異性它們會叫喚,會隨處尿尿。在這種情況下,主人的憤怒、責駡都是不管用的。而且主人也不應該如此對待貓咪。

要改變這種情況,可以在寵物貓正常發情之後給它做絕育手術(當然,是否真的需要做絕育手術,主人一定要考慮清楚哦)。面對發情的貓咪叫喚,家長應該更好的去安撫,醫院包容、寬大的心態去對待寵物貓。等貓咪渡過了發情期,它也就不會老在半夜叫喚了。

貓咪半夜叫喚,還有可能是因為它從小養成了不好的生活習慣。

又或者白天睡得太多,導致晚上了精力依然很充沛。此外,貓咪本來就是夜行動物,在白天的時候會專注的休息,到了晚上它就開始活動,跳躍、叫喚也是不可避免的。

要避免這些情況,作為主人應該在貓咪幼年的時候就注重引導、培養貓咪養成好的生活習慣。白天的時候主人還可以多陪貓咪互動,做遊戲,給一些玩具讓貓咪玩,幫助貓咪消耗掉它的精力,讓它晚上可以安靜的睡覺,而不是老在叫喚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