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愛叫是什麼原因

狗狗用叫來表示興奮、警告、恐懼、痛苦或是厭倦等情緒。然而有些狗狗會長時間的吠叫,不但會吵到別人而且會養成狗狗的不良習慣。

對一個狂躁的狗狗來說,您大吼“安靜”,其實等於在給它助威。只有知道狗狗為什麼叫,才能正確合理的制止狗狗吠叫。派多格專業寵物訓犬師告訴你狗狗為什麼會叫。

1、狗狗因寂寞而吠叫

平時和狗互動很少的話,狗狗可能因為孤單寂寞而叫。依賴性強的狗狗,尤其當它進入新環境時,常發生狂吠行為。如果沒有抱起來它,這個要求會變得更迫切,並且這個行為會變成長期行為,因為腎上腺素的釋放本身對它就是一種獎勵。訓練方法:您平時應多花些時間陪伴狗狗,出門時把它心愛的玩具、充足的食物和水留給它,避免它因基本需求無法滿足而吠叫。平時也要多跟狗狗互動,讓狗狗感受到安全感。

2、狗狗因分離焦慮而吠叫

被單獨留在家裡的狗狗可能或多或少會有焦慮心理,有的會通過叫聲來抒發內心對小黑屋的恐懼和對狠心主人的怨憤。訓練方法:把小狗單獨放在一個房間裡,對它說“安靜”,然後離開房間關上們。如果狗狗馬上就叫了,你就折回去,重複一遍“安靜”,然後再離開;假如狗狗能乖乖地安靜一段時間,就好好表揚它一番。慢慢的延長讓它獨處的時間,並且讓狗狗明白,只要自己安靜就能得到獎勵。

3、狗狗因捍衛地盤而吠叫

有一些狗狗的吠叫,純粹是出於保護領地的一種示威,在此過程中,它們會建立起一種“示威/回應”的迴圈。比如:一隻狗沖著一個正往主人家送快遞的人狂吠“示威”,快遞員離開這個行為在狗狗看來就是“示威”有了“回應”——外來者“示弱離開”。

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狗會對任何進入它領地的人吼叫。訓練方法:在狗狗開始叫的時候嚴厲地對它說“不!”或者“安靜”,狗不叫了就表揚它一下。

4、其他原因

當一隻狗狗想邀請你陪它玩耍時也會發出短促的吠叫,這種叫聲常伴著各種豐富的肢體語言出現——比如搖頭擺尾、或者低眉順眼撅屁股地趴在地上。 但是一旦遊戲開始,它會立馬收聲,專心投入其中。或者邀請不被接受,它也會悻悻地安靜下來。

另一種情況是狗狗用來警告其他人或狗有危險狀況出現!一般這樣的叫聲會一直持續到危險源排除或者轉移至安全地帶。

當然狗狗身體不適或者病痛也會引發吠叫。如果一隻行為舉止一向得體的狗狗突然狂吠或者明顯叫聲不正常時,

那你就有必要向獸醫求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