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化毛膏的選擇及使用


使用化毛膏可以解決毛球

貓咪時常會舔自己身上的毛,這是它們清理自身的方法,但是,有時候貓咪大量脫毛,這些毛也隨著貓咪的舔舐而吞入,

體內的毛球無法消化就會產生毛球症,解決毛球症的辦法很多,用化毛膏是其中的一個辦法,市面上化毛膏種類繁多,我們該如何選擇呢?

一、什麼是化毛膏?

化毛膏其實並不是真的“化毛”,而是透過油質潤滑將阻塞的毛球隨便便排出,正確來說是化毛膏應該叫做腸道潤滑劑或瀉藥。化毛膏主要成分是油質,種類不外乎,礦物油,魚油或等。為了提高嗜口性,還會添加麥芽糖漿,玉米糖漿,乳糖粉等。為了使質地變成軟膏狀,會添加乳化劑。為了產品不腐壞易保存,還會添加防腐劑。

二、如何選擇化毛膏?

進入寵物市場的門檻低,不少化毛膏以次充好,坑害大眾消費者,當貓咪服用後,不但沒有解決吐毛症的症狀,

反而越加嚴重。所以在化毛膏的選擇上首先,要明白化毛膏的成分。化毛膏有很多,但不管哪一種,需要先瞭解成分,目前市場大部分的膏狀化毛膏,為了片面追求效果,添加了礦物油成分。這種化毛膏並不是適合貓咪長期使用。其次,選擇高濃縮的植物成分化毛膏,排除含有礦物油成分的膏狀化毛膏,有些化毛膏患有化學防腐劑或人工乳化劑等,雖然這些都是動物食品種合法食品添加劑,但仍是化學品,大部分不符合人的食用指標,市面上的化毛膏只有米國一個有機牌子(國內沒有)跟比利時的一個牌子敢說自己的產品添加劑是符合人的食用標準,這些東西長期食用會有什麼影響?。化學防腐劑及人工乳化劑還是能避則避,
儘量選天然的東西。

三、常見的化毛膏

1、eturvet

配料有大豆油,氫化植物油,魚肝油,亞麻籽油,梨糖醇,大豆蛋白,雞肉香精,卵磷脂,金槍魚味,楓樹香料,蜂蠟,甲基纖維素,甘菊和花草。

2、比利時化毛膏

配方有提取澱粉(麥芽糖漿),大豆磷脂,水,單甘酯,維生素E,山梨酸鉀,果糖。

3、Vetri-ScienceVetri-HBR Cat Supplement

豆油,蔓越莓油,大豆卵磷脂,葡萄糖, DLmethionine,甘氨酸鹽酸鹽,蔗糖,甘油,蔓越莓浸膏粉,洋車前子粉,瓜爾豆膠,鋅蛋白,麥芽糊精,玉米澱粉,雞肝,生物素,二氧化矽 不含反式脂肪酸,乳化劑。

4、 喵想化毛膏

喵想化毛膏裡面的主要成分為植物凡士林、植物纖維素、貓薄荷和小麥草,這對愛寵,特別是貓咪來說,這些成分不僅讓貓咪健康順利排出毛球,另外對腸胃沒有刺激副作用。

它採用針筒式的革命創新模式,雖然裝量上位 30Ml,但採用超濃縮的植物精華成分,不添加任何的礦物油。

四、化毛膏使用可能的隱患

可能會造成貓肥胖,糖尿病及蛀牙。除礦物油外,化毛膏另一個主要成分就是甜味添加劑,當中包括麥芽提取物,麥芽糖漿,玉米糖漿,這些容易造成貓肥胖,糖尿病及蛀牙等問題(碳水化合物會讓牙菌斑對牙齒進行酸蝕)。市面上很少有化毛膏不含這些,如果必須食用化毛膏,那麼在選擇上,挑選配方當中甜味添加劑排名比較後面,甜味添加劑熱量相對低(如代糖),等等這樣的產品。

當然,對於貓咪的毛球症,要從根本上解決毛球問題,最重要的是勤快梳毛,任何方法都無法取代每天梳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