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水族箱的選擇及注意事項


水族箱

養殖觀賞魚沒有一個漂亮的水族箱怎麼行,而如今市場的各種款式的水族箱讓養殖者眼花繚亂,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其實,在選擇水族箱的時候最主要的一個就是它的觀賞性,還有是否適合家中的裝修風格,那麼在水族箱的選擇上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呢?

一、水族箱的觀賞性很重要

水族箱作為室內的重要觀賞品,必須具有良好的觀賞性。目前市場中外觀造型精緻的水族箱的可視空間一般在40~50mm,適合飼養為數不多的魚,雖然外觀不錯,但魚的觀賞性卻因此受到了限制。同時嬌小的個頭又難以溶入寬敞的局室內空間。而市場中雜牌的水族箱雖然高度、寬度都能達到配合居室的效果,但水族箱外觀往往不盡人意。

對於大居室,筆者建議選擇可視高度在70~90cm,寬度在1.5米以上產品的水族箱,這種型號的缸具有寬大的可視面,能夠產生較強的視覺衝擊。

而且,可視面寬闊,也便於充分觀賞到魚的美麗姿態。具備寬闊的可視面並不是水族箱的特殊之處,因為這是每一款水貴坊水族箱共有的特點。與其他雜牌水族箱相比,水貴坊也在水族箱自身的觀賞度上下足了功夫,比如上圖這款皇族啞鈴缸,採用了黑色的地櫃,並進行了藝術玻璃處理,黑亮的外觀迎著射進的太陽光熠熠生輝,形成了很強的感官衝擊力,為大廳增色不少。

二、水族箱的安全不能忽視

水族箱因缸體的大小,所裝水的多少是不一樣的,受到的壓力也是不同的。再加上可能受到外界的衝擊,因此在保證高觀賞度的同時,需要使用硬度、強度的材料才好。水族箱的材質多為普通玻璃、鋼化玻璃、浮法玻璃、亞克力等。

從硬度、強度、透明度等方面考慮,浮法玻璃是首選,特別是雙層浮法玻璃水族箱,防震防爆能力強,安全度最高,並有較好的保溫性能和可塑性,當然,其價格也比較高,像上面所提的水貴坊皇族啞鈴缸,就採用了精選的雙層浮法玻璃。另外,水族膠的選擇和應用也對缸體的安全起到巨大作用,好的酸性結構膠,能保證水族箱能經受住長期的觸水浸泡而不出危險。當然,經驗豐富的師傅打的膠厚度、寬度勻稱到位,在確保安全的同時也保證了水族箱的美觀度,所以您在選缸的同時可以仔細觀察缸的藉口處。

三、過濾、循環系統要完善

水族箱的材質、外觀很重要,但要保證水族生態圈的生機勃勃,

就必須選擇良好的循環系統和過濾系統,因為循環系統的好壞直接關係到魚兒的生存狀態。水泵是循環系統的主要部分,其品質直接影響到魚缸的內部環境,好水泵的使用壽命、迴圈流程、噪音控制等比較優秀,現在進口高檔水泵價格在2000元以上。而過濾方面,主要是通過系統中的濾材在水的不斷流動中產生對改良水質必不可少的有益細菌,讓水變活。常用的濾材有三種:過濾棉,用於初級過濾,需要經常清理,及時更換;生化棉,只需經常保持表面清潔,不能過度清洗;生化球,因為表面積大,特別有利於消化細菌附著及水流分散通過,能有效防止水族箱中積累過多的廢物而導致水族生物中毒死亡,但生化球只能進行生化過濾,
所以不能經常清洗。

四、水族箱的後期服務

水族生物雖然討人喜歡,也能體現主人的品味,並有招財擋煞之功用,但飼養起來並不容易,主人在細心觀賞的同時還需要悉心打理它們的生活。而對於硬體方面的問題,則需要專業人士來維護,所以售後服務問題便凸顯了出來。水貴坊水族箱在標出高價的同時,也同樣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從室內水族造景到水族生物放養之後的硬體維護清理進行一條龍服務,爭取讓客戶享受水族景致的樂趣,而無飼養水族生物的後顧之憂。

五、魚缸的設計

魚缸設計上出來問題,雖然是小問題,可是很要命。消費者心裡當然小小的不爽。就拿某*光品牌的魚缸來說,這個廠子也是剛做水族,

有一定做缸實力但經驗不足,他們廠做的魚缸燈架設計有嚴重問題,那種金屬圓弧蓋子的,一般大品牌的魚缸蓋子口裡面都是做了雙層防水設計,而這個品牌只有一層,水蒸氣就會順著魚缸蓋子流到魚缸外面,嚴重的會造成魚缸櫃子變形(廠家為了控制成本,這種低端缸都配的櫃子都不合成板的,怕水泡,所以有條件最好上實木櫃子)。還有燈具的設計,也是防水做的不夠嚴謹,由於我也比較懂魚缸和燈具,舅舅的朋友們魚缸燈壞了都會找我修,大部分燈具壞了都是燈頭擰壞了和燈架進水了,有些廠家防水設計上用的低質的橡膠,長時間水蒸氣下,老化變形,然後進水了,鎮流器不能見水,見水肯定壞。大品牌的缸橡膠質地摸起來都會比較軟,這種更耐用一點..還有些魚缸燈頭用的都不是防水的,真不敢想像以後要換多少根燈管和燈頭,水汽的腐蝕性很大的.這些問題也都出在小魚缸廠,也就是所謂的無牌缸,雜牌人家都是個牌。

六、水族箱選購注意事項

1.購買現成魚缸時,要確定樣品及問清是否包括附屬設備。如氧氣泵、照明燈、溫度計、水中花草飾物、魚種等。量身訂做魚缸,設計式樣、尺寸大小、玻璃厚度等要雙方簽字認可。

2.相關設備的價格、品質要明確。售後服務要明確條款、專案。如海水更換的週期、魚種成活的保證時間。

3.提供必要的餵養注意事項。如魚食、溫度。發生事故的處理辦法等。

水族箱的選擇取決於自己的愛好,觀賞性不能缺少,安全性能和後期的服務一定也要是優質的,所以在選擇水族箱時,不要貪圖便宜而買品質不過關的,影響觀賞魚的養殖。

大品牌的缸橡膠質地摸起來都會比較軟,這種更耐用一點..還有些魚缸燈頭用的都不是防水的,真不敢想像以後要換多少根燈管和燈頭,水汽的腐蝕性很大的.這些問題也都出在小魚缸廠,也就是所謂的無牌缸,雜牌人家都是個牌。

六、水族箱選購注意事項

1.購買現成魚缸時,要確定樣品及問清是否包括附屬設備。如氧氣泵、照明燈、溫度計、水中花草飾物、魚種等。量身訂做魚缸,設計式樣、尺寸大小、玻璃厚度等要雙方簽字認可。

2.相關設備的價格、品質要明確。售後服務要明確條款、專案。如海水更換的週期、魚種成活的保證時間。

3.提供必要的餵養注意事項。如魚食、溫度。發生事故的處理辦法等。

水族箱的選擇取決於自己的愛好,觀賞性不能缺少,安全性能和後期的服務一定也要是優質的,所以在選擇水族箱時,不要貪圖便宜而買品質不過關的,影響觀賞魚的養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