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世界十大毒蛇的相關簡介


海蛇

蛇的外表有種讓人一看就毛骨悚然的感覺,所以以蛇來作為寵物飼養的人並不是很多。所以以毒蛇作為寵物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因為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它們的毒液所傷,甚至是危及到生命。毒蛇雖然可怕,但它們本身卻有著相當大的藥用價值,而且大多數蛇,如果你不去招惹它們,那麼它們一般也不會主動咬人。毒蛇的種類繁多,所以我們就選取10種較為有名的毒蛇來做一下介紹。

一、海蛇

海蛇的毒液屬於最強的動物毒。鉤嘴海蛇毒液相當於眼鏡蛇毒液毒性的兩倍,是氰化鈉毒性的80倍。海蛇毒液的成分是類似眼鏡蛇毒的神經毒,然而奇怪的是,它的毒液對人體損害的部位主要是隨意肌,而不是神經系統。

二、東部棕蛇

東部擬眼鏡蛇十分危險,澳大利亞大多數的蛇吻致死事件幾乎都與本種脫不了關係。一旦受到威脅,該蛇就會積極反擊,

首先會將身體前端抬高並彎繞成S型、撐平頸部、張開嘴巴,然後迅速猛烈攻擊。


黑曼巴蛇(詳情介紹)

三、黑曼巴蛇

黑曼巴蛇是世上毒蛇中體型最長、速度最快、攻擊性最強的殺手。它能以高達19千米的時速追逐獵物,而且只需兩滴毒液就可以致人死亡。

更可怕的是,不管在任何時候,黑曼巴蛇的毒牙裡都有20滴毒液,人類一旦被它咬到,幾乎百分之百死亡。從名字來看,大家一定以為黑曼巴蛇是黑色的,其實這種蛇的身體並不黑,發黑的是它的一張大嘴。

四、非洲樹蛇

非洲樹蛇遍佈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稀樹乾草原。毒牙很長,長在口腔後部,直伸到口的前端。被它的毒牙咬傷後會引起出血並致死。被該蛇咬傷後,血液不會凝固,全身會七竅流血,內臟器官也會大出血,死亡過程緩慢而痛苦,惟有抗毒血清能挽救傷者性命。

五、鼓腹巨蝰蛇

這種蛇在白天懶洋洋的,無精打采,可是一到晚上,它們就精神抖擻,到居民住宅去找老鼠。這是它們的主要食物來源。這種蛇不怕驚嚇,

當人走近它時,它並不急於躲開,所以,很容易在黑暗中踩上。


沙漠角蝰

六、沙漠角蝰

沙漠角蝰是沙漠地帶最常見的典型毒蛇之一,角蝰可將將自己的身體埋在沙土中,只露出眼睛、鼻口以及頭上的角,捕殺獵物。

七、森林眼鏡蛇(詳情介紹)

森林眼鏡蛇快速、機敏而且喜愛把樹林作為棲息地,

它能夠毫不費力的爬到樹上。就像其它的眼鏡蛇一樣,當它激動不安的時候會展開脖子上的肋骨形成兜帽的形狀。

八、虎蛇

虎蛇分泌強烈的神經毒素、凝固劑、溶血素及蛇類特有的肌肉毒素,其毒性能躋身世界最強烈的蛇毒之列。被虎蛇所咬後,除了傷口劇痛之外,從傷口附近延伸的毒素更會令足部及頸部出現痛楚,身體感到麻痹、出汗,隨即開始呼吸困難及局部肢體癱瘓。


虎斑響尾蛇

九、印度環蛇

印度環蛇又名“普通環蛇”,是一種主要分佈在印度及鄰近地區的環蛇,這種蛇的毒性非常強,它是印度“四大毒蛇”的成員之一,在十多種環蛇品種當中,它也是最常造成嚴重蛇傷的一種。

十、虎斑響尾蛇

虎斑響尾蛇是所有響尾蛇中毒性最高的,被這種蛇咬傷應當被視為極度危險情況,如果遇見過一隻虎斑響尾蛇的話,那麼它的斑紋就是一種警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