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不要讓你的貓咪四處撿食


貓咪四處撿食危害很大

貓咪總是有極大的好奇心,絲毫不遜於狗狗,不管在家還是去外面的時候遇到一些東西也會用鼻子嘴巴探探,

這對貓咪的安全是一個極大的隱患,這些小東西,貓咪一旦吞食,尖銳物比如石頭會對貓咪的食道造成損害,而且很多還有細菌,貓咪感染了也會得病。

之前看過一個病例,大白貓,開始好好的,白白胖胖的,突然開始消瘦,食欲還可以,但是光吃不長肉,先開始主人並不怎麼在意,因為精神不好的原因很多,光吃不胖也以為是寄生蟲,做了下驅蟲沒有效果便不了了之,後來這貓貧血了,精神萎靡,主人於是送醫院去檢查,想看看到底什麼問題,醫生先問了問大體情況,主人說平時也沒覺得生什麼病,怎麼就這樣了,於是醫生給這只貓做了血常規、生化、X線片、胰腺炎等檢測,都沒有發現異常,但是在X線片中可見到腹腔中存在少量腹水,

隨後觸診腹部時發現肝臟腫大、硬,貓咪腹前部疼痛,並且腸道和胃部有異常的腫塊,特別是在腹前部觸摸到長條狀的硬物。於是醫生斷定這貓腹腔內有問題,可能有異物。

隨後醫生們商量後決定開腹手術,這開腹後一看,在場的每個醫師心裡都涼了半截,他們看到的是肝臟、脾臟粘連以及嚴重的腹膜炎。並且腹腔內滲出液為血性液體,在這種情況下,一般見於腹腔內惡性腫瘤,並且已經擴散了,但是又想找到之前觸摸到的硬物,突然發現有根竹簽穿透腸道、胰腺同時穿透肝臟,太恐怖了。在場的一些醫生打算放棄了,說,給它合上吧,別弄了。最後,主刀說,這總比腫瘤強,這貓都堅持這麼長時間了,

為何要放棄?於是隨後醫生小心翼翼的從肝葉取出竹簽,對肝臟進行了止血,之後再從胰腺和腸道中將竹簽取出,並對破裂口進行了處理。再對腹腔進行了大量生理鹽水的盥洗。


致命的竹簽

這貓每天無精打采和光吃不胖還貧血的最終原因也找到和解決了。

但是嚴重的腹膜炎和胃腸道粘連所導致的併發症的康復情況還堪憂,所幸最後在醫生們的努力下它保住了生命。這竹簽是羊肉串的竹簽,所以提醒各位遛貓時請主人避開羊肉串烤攤,吃羊肉串的各位朋友們也不要再亂扔竹簽,以免誤傷了這些無辜的寵物們。

還有一病例,是貓咪吞食線引起的胃腸道異常,大黃貓,不吃不喝10天,有嘔吐,便便中有拉出線狀的東西,隨後手術,醫生從腸道內足足取出了50cm長的線,並且腸道已經被線切割造成穿孔,所以線對於貓來講是致命的,貓咪的舌頭上有倒刺,只要進入它的口腔,就吐不出來。因此線就像是一種慢性毒藥,可以將貓咪慢慢的殺死。所以提醒家裡養貓的朋友,

收起你家裡的線狀物吧。

最後,貓咪亂吃東西是一個不好的生活習慣。但這也可能是貓咪由於餓,或者是身體營養不均衡等等不健康的原因造成了。主人除了訓練貓咪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之外,還要加強貓咪的飲食和生活管理,保證貓咪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貓咪亂吃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