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防止貓咪養成挑食的習慣


土耳其梵貓(詳情介紹)

如果由著貓咪的性子只喂它們喜歡吃的食物,貓咪會變得越來越挑食,並最終出現營養失衡的情況。

為了讓貓咪能夠健康地成長,主人必須對它們進行科學餵養。

一、喂它們吃貓糧

貓糧裡包含了所有貓咪需要的營養元素,可以這麼說,即便是貓咪只吃貓糧,它們也能獲得身體所需的熱量和營養。現在不少商家還推出多種口味的貓糧,以滿足不同貓咪的需求。如果不確定貓咪喜歡哪種口味的貓糧,主人可以先購買小包裝的貓糧或領取試吃裝。當你知道了貓咪的口味後,就可以購買貓咪喜歡的口味的貓糧了。

二、自製貓糧要謹慎

有些主人希望貓咪可以吃自己做的食物,所以會花很多心思給貓咪準備。不過由於貓咪的身體結構跟人類很不一樣,所以它們需要的營養元素等都跟我們有很大差別。如果想讓貓咪吃你自製的食物,

那麼你要事先翻閱一些資料瞭解哪些食物是貓咪愛吃的,而哪些食物又是貓咪不能吃的。此外,鹽、油等配料的加入也要科學合理,千萬不要按照人的口味標準來烹製貓食。

三、控制零食的供給

零食對貓咪來說有巨大的誘惑,適當地給貓咪吃些零食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如果給得太多,那麼貓咪就有可能以零食為生了。貓咪長時間吃零食的話,很容易出現齲齒、肥胖、消化障礙和營養不良等情況。一旦發現貓咪有只吃零食的趨勢時,主人要迅速幫它們糾正過來,你可以將零食絞碎摻到食物中給它們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