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彈射捕獵的變色蜥蜴

變色蜥蜴生活在非洲大陸和馬達加斯加,是蜥蜴家族的一員。變色蜥蜴的尾巴緊地卷成一圈,幫助它更牢地抓住樹枝。它的腳也有很強的抓力。許多時候,變色晰蜴都一動不動地坐著。等待昆蟲和其他小動物進入它的捕食範圍。

變色蜥蜴能根據所處的環境來改變體色與之相適應,並因此而聞名,事實上,它並不能徹底地改變顏色,只能根據光線的變化,相應地改變顏色的深淺。

它還能根據它的神經作用來改變顏色:一條發怒的變色晰蜴顏色會變深,而一條受驚的變色晰蜴則會變得比較蒼白。

變色蜥蜴靠彈射出來的舌頭來捕獲獵物。它的舌頭可以伸得比它的頭部身體加起來還要長。一眨眼的工夫,有粘性的舌頭就粘住了獵物並把它送入口中。

雄性變色蜥蜴擁有自己的領地,它通過威嚇來趕走其他的雄性。變色蜥蜴的肺裡有許多氣管通向身體的其他部位。深呼吸以後,它能夠使整個身體膨脹起來,看上去比實際更大、更可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