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蜥蜴飼養

關於魚叉葉尾壁虎的飼養

魚叉葉尾壁虎Uroplatus ebenaui

簡介:是爬蟲市場上最受歡迎的葉尾壁虎之一。看似撒旦葉尾壁虎,但尾巴較短小,頭部呈鋸齒形,身體呈黃褐色、橙色和黃色。

地理分佈:馬達加斯加,非洲。

成年體型:3" - 4"。

野外棲息地:樹棲性。

飼養箱:給樹棲性動物的飼養箱應該是較高而不是闊(例如:訂制木櫃,玻璃飼養箱)。

枝節物:因為是樹棲性動物,大量的枝節物必須設置作為攀爬和棲息之用(例如:樹幹 ,噴沙葡萄藤)。

墊底物:泥土,苔蘚(例如:椰磚、草苔)、樹皮 (例如:樹皮、椰殼碎)。

活動時間:夜間; 可使用紅外線燈具來觀察及加熱(例如:夜用紅燈,紅外線發熱燈),

因為絕大部份的紅外線都是爬蟲動物看不見的。

溫度:28 - 29 °C -- 照點(例如:太陽燈)、23 - 25 °C -- 日間(例如:日用藍燈)、18 - 22 °C -- 夜間(例如:夜用紅燈,紅外線發熱燈,陶瓷發熱器)。

濕度:75 - 90 %。

水碟: 一個水碟 (例如:岩石水盆) 應該是時常使用。

躲藏處:可用一個私隱的地方,安全和在日間睡覺的地方.可採用人工洞穴(例如:樹洞,發熱洞穴)等。

食物:蟲食性;多種小昆蟲和蟲。

注意:移走所有吃剩的昆蟲因為牠們(尤其是蟋蟀)會造成強烈的騷擾,引致受驚.另外,食物的大小不應超過頭部的三份之一。

繁殖:卵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