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土耳其梵貓的養護常識 做好毛髮護理

土耳其梵貓的養護常識,由於土耳其梵貓的被毛是比較長的,而且毛髮較多,因此該貓的掉毛是比較多的,家長最好是做好心理準備。那應該怎麼樣做好土耳其梵貓的養護工作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土耳其梵貓很聰明,很容易熟習新家和新主人。梵貓喜歡跟著人們走,喜歡玩、到處跳躍。由於梵貓是跳躍高手, 所以它差不多可以出現在家的每一角落。它們好動,貪玩亦貪睡。經常都鍥而不捨地要搶奪引起它興趣的物件,很多主人都稱它們為“貓模樣的狗”,因為它們的性情和狗很像。

土耳其梵貓是一種純天然的貓。他們仍然出現在土耳其東部的梵湖附近。由於物種數目減少了,土耳其政府已立法保護梵貓和土耳其安哥拉貓,養殖在安卡拉動物園。現代的梵貓天生特徵依然和它們的祖先一樣,保育計畫正研究如何保存他們獨特的運動性和忠誠的方法。

然而據1992年的一項調查發現,當時梵貓的棲息地竟然只剩下92只純種貓。雖然土耳其政府積極展開梵貓保育工作,不但設立研究機構,還大力掃蕩走私出口梵貓的不肖份子,不過成效並不大。其中原因是當時土耳其人的年平均收入只有2500美元,但一隻純種梵貓在黑市卻可賣到數百美元。

土耳其梵貓很喜歡戲水游泳,雖然每次游泳完以後它的毛髮很容易自己甩幹,但是一些細節還是要主人去養護,比如耳朵進水了,要用棉花棒打理,每次游泳貓咪沒甩幹的地方還是要主人用吹風機吹幹的。到了季節交替的時候,土耳其梵貓會掉毛,到時候就需要主人勤梳毛和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