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東奇尼貓的養護常識 定期給它們注射疫苗

東奇尼貓的養護常識,剛帶回家的貓咪肯定是非常驚慌的,由於對陌生環境的恐懼它們可能會不怎麼吃東西,這時候家長要注意安撫好它們,讓它們慢慢的融入家庭中。那應該怎麼做好東奇尼貓的養護工作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由於東奇尼貓的某些品相特徵要到貓咪16 個月大後才能穩定,所以很多貓咪是在一歲多的時候才會進入主人的家庭。這時貓咪已經不再是蹣跚學步的幼貓,也過了社會化學習的階段,再加上正規寵物店出售的貓咪都經過了一定的訓練(如它們知道要在貓砂盆排便、主人在跟自己玩耍時不會伸出利爪等),因此主人可以直接跳過幼貓飼養的階段。

主人在將東奇尼貓接回家後,首先要讓貓咪適應一下新的環境,雖然說東奇尼貓性格外向活潑,但突然換環境也可能會讓貓咪有點措手不及,不過主人不要擔心,

因為一般情況下東奇尼貓在較短時間就能內適應在新家生活,如果出現異常表現,主人可以諮詢一下獸醫。

當貓咪開始了新家庭的生活後,主人就要開始規律地安排它們每天的活動了。定時定點定量餵食、適當地運動、梳毛等都是每日必須要做的功課,除此之外,主人還可以額外安排一些活動,比如做遊戲聯絡感情、訓練貓咪學習一些小本領等。東奇尼貓屬於聰明的貓咪,一般的生活技巧訓練都難不倒它們,想要讓它們掌握更多的本事,則要看主人的開發狀況如何。

通常情況下,主人還要每年給貓咪注射一次疫苗、驅一次蟲,這些都是關係到貓咪健康的,有的主人認為貓咪一直在家生活不會遭到寄生蟲或病毒的侵擾,

但事實並非如此,主人從外面回來鞋底有可能就帶有細菌和病毒等,好奇心重的貓咪有可能通過直接接觸而患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