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日本短尾貓的養護常識 定期做好牙科護理

日本短尾貓的養護常識,想要飼養一種寵物貓的家長最好是提前做好心理準備,貓咪的飼養不僅要關心它們的“衣食住行”,而且要給貓咪適當的養護和關心,要好好的待它們。那怎麼樣才能做好日本短尾貓的養護工作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毛髮梳理

短毛貓的舌頭長,自己能梳理自己。因此,短毛貓不需要每天梳理,每週梳理兩次不行了。如果主人給貓梳理交數多了,貓就不願自己梳理了。主人平時也可將貓抱在懷裡,不用工具梳理貓,而用手須年頭上毛流捋理。這樣,一方面可將被毛捋須捋光,另一方面還能增加和貓和盛情。梳現短毛貓常用具有:密齒梳子、軟豬鬃刷子、橡膠刷子、油鞣革巾等。它的護理非常簡單,只要你每天撥出一點時間,把它抱在懷裡,用溫暖的手輕柔地撫摸它,就是對它最好的護理,因為這樣可以幫助它傳遞被毛所需要的油脂,

使它的被毛更加亮澤。生活在家中的貓咪們基本上全年都在掉毛,美國短毛貓也不例外,所以,定期給它們餵食吐毛球膏,可以幫助它們清理胃中堆積的毛球,同時也幫它們護理了腸胃。

口腔護理

主人定期為貓咪進行牙科護理,可以有效的減緩會引發牙周炎的齒菌斑的形成。護理方法如下:最有效的方法是刷牙。獸醫會告訴你怎樣用專門為貓咪設計的牙刷和牙膏,為它們定期刷牙。這裡介紹兩種刷牙方法:軟毛巾或消毒紗布替貓咪抹淨牙齒,然後用藥棉浸以大蒜汁塗擦牙齒及牙齦,如果發現齒縫中留有殘存的食物,可以用小鑷子夾出。使用口腔清新劑,每日加少量到貓咪的飲水中,

也可以起到清潔口腔的作用。牙齒已有牙垢,請帶它去專業的動物醫院進行檢查,請醫生處理。量少喂貓咪稀軟食物,除特殊情況外不建議長期食用罐頭或將乾糧用水泡軟。如長期食用稀軟食物,老年時的貓咪牙齒容易鬆動,食物殘渣容易沉積在齒縫中滋生細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