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吃成貓糧和幼貓糧都可以嗎?


貓咪

貓糧分為成年貓糧和幼年貓糧,一般我們都會選擇適合每個年齡段的貓咪吃適合它的貓糧,但是有些家長覺得無論是幼貓還是成貓吃成年貓糧和幼年貓糧是無所謂的,

一樣可以獲取營養,那麼這樣的想法是對的嗎?

一、成貓糧幼貓糧的區別

現在市場上出售的成年貓糧,基本上都是酸化食品。所謂酸化食品,就是飼喂貓後排酸性尿液,即尿液pH值6-6.5 。臨床上發現成年貓,特別是3-10歲的成年貓,最容易發生磷酸氨鎂(鳥糞石)尿結石,此結石約占貓尿結石的90% 以上。

吃酸化食品,使尿液維持PH6-6.5,可有效地防止磷酸氨鎂尿結石的開所。酸化食品是在食品中大量應用動物蛋白質,再加上磷酸和氯化銨。動物蛋白質富含硫活性酸,如蛋氨酸等,這些活性酸在貓體內可產生硫酸,然後隨尿液排出。

pH值低於6的過度酸化貓食品,能造成鉀和鈣從尿液中過度丟失,

對貓的健康不利。幼齡貓以吃奶為主,體內可產生酸性尿,如果讓幼齡貓吃酸化食品,將會妨礙幼齡貓骨骼的健康生長發育,這也是為什麼幼齡貓不能飼喂成年貓商品性食品的原因之一。妊娠和哺乳期母貓不適宜飼喂酸化食品,因為酸化食品能妨礙胎兒或仔貓的健康發育。

大於十歲的老年貓易形成草酸鹽尿結石,草酸鹽尿結石是在酸性尿液環境中形成,飼喂酸化食品將增加老年貓形成尿結石的危險。因此,老年貓也不宜飼喂酸化食品。國外,近年非老年貓發現草酸鹽尿結石的貓增多,可能與成年貓普及酸化食品有關,特別是那些使尿液 PH 值低於6的食品。

二、幼貓的健康飲食

小貓出生後10個月以內的,要喂它幼貓貓糧。

當它到達3個月後,最好每個星期給它吃一些肉類,如牛肉、雞肉等。貓科動物應保證要有較多的肉類共給量,它與狗不同,或者喂口味多又簡單方便的貓罐頭。有時候吃單純的肉類會導致小貓的消化不良,這是相對於三個月以下的小貓。因為它體內的消化酶較少,會因為消化不好而拉稀,如果這樣可以喂一些調節腸胃的藥,如酵母片或乳酶生等,還有一種藥叭咪寶營養片攆碎拌到貓糧裡,方便好用。

三、幼貓吃什麼

喂3個月以內的小貓貓糧時,應用牛奶或溫水把貓糧泡軟,這樣更容易消化。當它長到3個月後。就不能喂太軟的食物,那樣對貓牙齒的健康有影響,喂吃貓糧同時也要保證水分的充足,可以喂涼白開,

不要喂生水,也可以喂礦泉水,反正貓貓也不會喝很多,還能夠使體內物質更為充足,一瓶大概可以喝兩三天,消費也沒有什麼困難。

貓也不要總是長時間吃一種貓糧,可以每一個月或兩個月換一種貓糧的口味,也可以動手給貓做一些好吃的,但要注意鹽要少放,拌到貓糧裡給我們疼愛的小貓咪,讓它好好享受一下。注意千萬不要別把它喂饞了,如果把它喂的挑食就很不好了,那樣對健康是很不利的而且也會不好餵養,要想糾正貓挑食的毛病是很難的。

之所以有幼年貓糧和成年貓糧就是針對不同貓咪設計而成的,各個年齡段的貓咪選擇適合它的貓糧有利於而無害,所以希望有條件的家長最好為貓咪正確的選擇貓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