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多大的貓算成貓?貓多大可以吃成貓糧?

很多主人養貓但是卻不瞭解貓。我們都知道,幼貓與成貓的糧是不同的,但是很多主人卻拿捏不准,到底什麼時候為貓咪更換成貓糧,

是否貓咪發情了之後就可以了呢?下面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多大的貓算成貓,而貓什麼時候可以吃成貓糧?

一、貓咪的年齡換算

一般來說,貓咪一歲相當於人的七歲,這是貓咪年齡最簡單的計算方式,當然還有一些更為準確的計算方式,可以將貓咪的年齡準確劃分,一般這種劃分方式就比較複雜了。這是對於大多數貓來說是這樣,而對於一些純種貓就不能這樣計算了,因為每一種貓的性成熟年齡不同,平均壽命也不一樣,如果想要瞭解,可以分品種查看哦。

二、貓咪多大算成貓呢?

一般來說,貓咪滿12個月就可以看做是成貓了,而貓咪在六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能出現發情的狀況,但此時還不能配種,此時貓咪的身體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

還沒有達到可以懷孕、產仔的狀態,當貓咪第二次發情時,主人就可以考慮為其配種了。

三、貓咪多大可以吃成貓糧?

及時為貓咪換糧是優秀的主人要做的事,一般來說,幼貓貓糧不適合成貓,主要原因在於幼貓糧中能量值較高,成貓長期食用會導致肥胖等症狀,每一種貓糧對於更換成貓糧的時間有不同的界定,但一般都以12個月為分水嶺,1~12月吃幼貓糧,滿12個月後開始食用成貓糧,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相同品牌的貓糧,在更換時依然可能引起貓咪的不適,所以要換糧時要儘量有一個緩衝的時間。

過早的更換成貓糧會對貓咪的發育有一定的影響,主人要儘量在貓咪滿12個月之後再更換貓糧,

而如果想為貓咪絕育,這也是一個比較好的時機,在第一次發情後,貓咪身體狀態平穩,便可以進行絕育手術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