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減肥 肥胖會導致它得高血壓和心臟病

貓咪減肥,每當熱鬧的新年過去的時候大家有沒有發現貓咪也像人一樣大了一圈呢?這個問題想必有些家庭也已經發現了,貓咪過於肥胖的話會導致它的得高血壓,心臟病的風險機率變高,那麼怎麼給貓咪減肥至關重要,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吧。對此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寵物貓減肥方法

1、飲食管理

①正常的成年寵物貓每天需要食用五十克左右的食物,如果正在減肥的寵物貓,食物每天應該逐步的減少,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鮮的蔬菜,高蛋白的食物。減肥期的寵物貓要少吃肉,最好不要吃肉。每天為寵物貓準備足夠新鮮的水,在寵物貓減肥期是非常有必要的。

②減肥期寵物貓的食物也可以在家裡自己配製,去掉高脂肪類的食材多搭配些膳食纖維。例如可以為寵物貓烹飪美味的冬瓜湯、南瓜湯等等。

2、運動減肥

運動永遠都是減肥的最好方法。

肥胖是由於體內多餘的熱量和脂肪無法消耗導致囤積,才使寵物貓變得肥胖。每天保證寵物貓足夠的運動量,將體內的熱量和脂肪消耗,就可以使寵物貓順利的減肥了。運動不僅可以幫助寵物貓減肥,也是強健寵物貓身體的方法。寵物貓身體強健了,才有更強的抵抗力,讓寵物貓遠離疾病的騷擾。

為寵物貓減肥一定是一個痛苦的過程,但是不要心慈手軟,寵物貓肥胖對於健康的影響更為嚴重,如果發現寵物貓太胖一定要及時調整飲食,尤其是在寵物貓絕育後,主人通常會加大餵食量保證營養,而貓咪也變得懶惰起來,這就是寵物貓肥胖的主要導火索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