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肥胖會導致阿富汗獵犬哪些疾病

如果飼養的寵物阿富汗獵犬有肥胖的症狀,那麼飼養者一定要引起重視。隨著社會生活水準的提高,人們的肥胖比率在逐年上升,而且寵物狗的肥胖比率也呈現明顯上升的趨勢。在現代生活中,寵物狗也會由於營養過剩,缺少鍛煉等等出現肥胖症。肥胖症並不是一種單純的病症,在肥胖的同時還會導致寵物狗出現其它的併發症。

例如,肥胖會導致阿富汗獵犬出現糖尿病、心臟病、骨頭關節的病變等等。雖然糖尿病也有少數是天生遺傳的原因,但是大多數還是由於肥胖造成胰島素分泌失調,引發糖尿病的。 肥胖症同樣還會引起狗狗出現心臟病,引發一些心肺功能不全,形成呼吸系統上的毛病,早晚頻咳,而嚴重時肺水腫致死。 而骨頭關節的病變,主要是由於狗狗過度的肥胖讓它行走時舉步維艱,由於過重的體重而造成行動上的困擾,

從而導致骨頭關節的病變。

年輕的阿富汗獵犬大多數由於營養過盛,運動量小才出現肥胖症。當發現寵物狗有肥胖的趨勢時,主人就應該引起警覺,並且開始科學、合理的幫助阿富汗獵犬減肥。調整寵物狗的飲食計畫,增加狗狗的運動量。減少脂肪熱量的攝入,加大能量的消耗,同時在補充一些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讓阿富汗獵犬在減肥的同時,也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