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是怎麼叫的 小貓咪的叫聲很柔嫩

貓是怎麼叫的,貓咪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動物,一般它們的叫聲都是比較柔軟的,但它們經常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貓咪為什麼會經常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呢?我們應該怎麼去照顧貓咪,才能讓它們更加健康的成長呢?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貓咪的叫聲吧。

小貓咪的叫聲很柔嫩,細細的,並不像是“喵喵”的叫聲,更像是“嗷嗚嗷嗚”的聲音。稍微長大些的貓更能接近“喵喵”的發音,尾音也拖得更長。

一、咕嚕、咕嚕可能是更安心,可能是更緊張

但是成貓的咕嚕、咕嚕可能就有很多種意思了。一般來講,咕嚕、咕嚕是一種安心、穩定、有元氣的聲音,其實,這個聲音還有很多不同的意思,可以代表肚子餓,想出去玩等,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在貓咪身體不舒服或是害怕時,也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這種聲音有助於讓貓咪感到穩定與舒適。

飼主可以觀察,當飼主帶貓咪去獸醫院時,

被獸醫抱起來而感到緊張的貓咪有時也會發出這種聲音來讓自己冷靜。有研究說明,這種聲音有助於説明加速貓咪的疾病治癒或是骨折後骨頭的再生長,但是並沒有確切的研究資料,只能猜測貓咪發出這種聲音是可以幫助自愈的。

二、舔尾巴是懷念小時候

至於為什麼貓咪會在咕嚕、咕嚕時忘情地舔自己的尾巴呢?這就有很多種說法了。有一說是因為理毛同時也是幫助貓咪放鬆的方法,所以邊咕嚕、咕嚕邊理毛有雙重放鬆的效果;另有一說法是,貓咪是一種會懷念還是幼貓時期生活的寵物。當貓咪還是幼貓時,會有對母貓翹起尾巴露出肛門的動作,這是希望母貓能幫忙清潔他所無法清潔到的尾部的髒處。

而即使幼貓已經長大了,也是會懷念當時母貓慈愛照顧的感覺,所以會喜歡舔和肛門比較接近的尾巴,重溫幼時的回憶。

所以,究竟是舔尾巴讓貓咪很舒服地咕嚕、咕嚕,抑或是咕嚕、咕嚕讓貓咪很放鬆所以順便舔尾巴,這是一個無解的問題。

基本上除了皮膚病之外,飼主不用過於擔心舔尾巴對貓咪造成什麼傷害。不過舔毛確實會吃下不少毛球。飼主可以準備一些安全的草料或化毛膏來幫助貓咪吐出毛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