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是怎麼捉老鼠的 貓有絕佳的抓鼠條件

貓是怎麼捉老鼠的,貓咪是老鼠的天敵,但是一般現在的寵物貓都是不抓老鼠的了,野生的貓咪是非常擅長抓老鼠的。貓咪為什麼能抓老鼠呢?它們擁有哪些自身的有利條件去抓老鼠呢?它們是怎麼抓老鼠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貓咪是怎麼抓老鼠的吧。

貓擁有絕佳的抓鼠身體條件:

眼睛:可以在夜晚看清東西,它具有發達的眼角膜,其彎曲的晶狀體比人類的大得多,因此晶狀體的角膜位置相比地離視網膜近些,為了使光線精確聚焦,兩者的曲度增大了,能搜集的光線當然多了。貓的眼球比人的短而圓些,視野角度比人眼更寬闊。貓的瞳孔可以隨光線強弱而擴大或收閉,在強光下,貓眼的瞳孔可以收縮成一條線,而在黑暗中,貓的瞳孔可以張得又圓又大的。還有貓眼底有反射板,可將進入眼中的光線以兩倍左右的亮度反射出來。

四肢: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因而行走無聲。捕鼠時不會驚跑鼠,趾端生有銳利的爪。爪能夠縮進和伸出。貓在休息和行走時爪縮進去,捕鼠時伸出來,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防止爪被磨鈍。以及靈敏的聽覺和嗅覺貓與其它大型貓科動物相似,先埋伏,再迅速地捕食;猛烈撞擊,或用其鋒利的犬齒咬住獵物的頸部,咬斷其脊髓、氣管,以殺死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