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愛洗澡的貓貓 調教貓咪洗澡的技巧

愛洗澡的貓貓,相信飼養寵物貓的主人都應該知道貓咪是很不喜歡洗澡的,而且對水很抗拒。雖然貓咪是很愛乾淨的,但是也需要定期的給它們洗澡,這樣才能保持清潔衛生。那應該怎麼樣才能讓貓咪乖乖的聽話洗澡呢?怎麼樣做才能讓貓咪愛洗澡不抗拒洗澡呢?

洗澡前,裝做若無其事的給貓咪剪掉指甲,剪掉尖尖的部位就行,剪太多,傷到貓咪指心,以後貓咪絕對反感排斥剪指甲,甚至會形成條件反射,一剪指甲,就想到後續還有洗澡,心裡陰影隨之加大,更抗拒剪指甲和洗澡了。

剪完指甲,自然將貓帶入封閉浴室,(動作幅度不要很大,和往常玩耍一樣,不要整的跟赴刑場一樣,要不貓立馬警惕反抗起來),這個時候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少量貓罐頭妙鮮包(吃少量,不要太多,作用就是讓其情緒放心安心,有美味吃的,不要吃太多太飽是之後立馬洗澡,

對腸胃消化不好,經常這樣會導致以後進食吃太多太飽就會吐,貓咪天性饞嘴,有多少美食就吃多少,吃到撐死飽死,巴不得一次全吃光,不懂節制的),邊吃的時候,可以多撫摸撫摸頭,讚美讚美,多和貓咪說說話。

看貓咪情緒穩定,不慌張不抗拒不躲藏的時候,輕緩調節好水溫(社區24小時自動熱水最佳 燒煤氣的熱水器,電熱水器事先調好水溫),不要太燙,人的手試水感覺是暖和溫熱的水,水溫在30到35度之間(視天氣可調整水溫,太燙的水,貓咪會掙扎,反抗,大叫,意思都是讓你降低水溫,燙死老子了),調整好水溫後,輕輕撫摸按摩貓咪的背部脊椎和他最喜歡按摩的頸部和下巴,跟他說話,讚美他多聽話,多勇敢,多美 多帥,

多愛洗澡,洗完之後變超帥超美云云一大堆好話。邊調節水溫,邊撫摸安撫情緒,讓貓有安全感不害怕。

然後水頭輕輕從尾巴附近的背部貼近淋濕(切忌直接一頓亂淋亂噴,要不貓立馬急躁抓狂起來,帶有強力水注按摩的蓬頭最佳,貓咪會無比享受,跟人用手按摩一個等級),邊淋濕的時候,邊輕輕撫摸(切忌淋頭部,頭部一般擦拭就ok了,耳朵附近一定要注意,不要讓水噴進去淋進去,也會刺激貓急躁抓狂起來),水頭貼近皮毛從尾巴背部慢慢往上,往頭方向淋過去到頸部,然後淋濕下巴(貓咪超級喜歡按摩水注貼近淋濕下巴的,和人用手撫摸下巴舒服度一個等級),最後淋濕腹部、肚子、四肢。

全身淋濕後,上貓用沐浴液,取手心揉搓直接輕柔到貓身上(也可事先按比例兌好水和沐浴液),

然後全身輕輕揉搓到豐富泡沫,每個部位都輕輕揉搓到,揉搓洗完身上,用事先準備好的小軟毛刷子,清理四肢比較髒的腳啊手肘膝蓋,一隻一隻的清洗,慢慢抬起來放手上,然後小軟毛刷子輕輕刷乾淨,全部洗乾淨後,開始輕輕用水頭貼近皮毛沖掉泡沫。

沖掉泡沫後,使用護毛素,取手心,方法和使用沐浴液一樣,全身輕輕揉搓,全部上到護毛素之後,用事先準備好的原木圓柱齒梳子,順方法輕輕梳理可帶走多餘脫落的浮毛,讓護毛素滲入進去,滲入之後,開始用手緩慢輕輕揉搓,可以揉搓出少量借團的脫落貓毛,全身輕輕揉搓護毛素5分鐘,水頭貼近毛髮沖洗乾淨。

沖洗乾淨護毛素之後,雙手輕輕往下順滑擠走身上的大量水,然後用事先準備好的毛巾,再次輕輕按壓身上四肢殘留的大量水, 最後用長浴巾包裹起來,粽子狀態。

包裹後,放入事先準備的圓形臉盆(貓喜歡在圓形的臉盆形狀裡面睡覺,因為像在母親肚子裡面的感覺),包裹毛巾是讓其吸收水分,避免來回擦乾揉搓,造成貓毛粗糙損壞貓毛,還可以束縛貓掙扎。

將貓咪取出,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少量貓罐頭、妙鮮包,以示獎勵(前後使用貓罐頭、妙鮮包,是讓貓咪自然形成條件反射,洗澡前後更乖乖聽話 條件反射有好吃的獎勵),邊吃的時候,邊用包裹的毛巾乾燥部位輕柔按壓 擦乾,之後用事先插上電準備好的吹風機針梳,

邊梳邊熱風吹(這樣吹幹的毛,根根分明,不易打結,特別是對於長毛貓還是有底層毛絨的貓咪),吹風機保持離貓毛10到15釐米,來回走動吹,不要一直固定一個位置吹時間太長,太熱或灼傷肌膚,因為濕潤的毛髮一直固定熱吹,瞬間蒸幹氣化的熱氣會灼傷肌膚,貓咪肯定不配合又抓狂,急躁起來),就這樣慢慢一直吹幹全身,肚子部位,腋下,腳部,可以讓貓咪側躺,按摩下肚子,下巴 輕輕撫摸幾次,貓咪就會配合吹幹。

注意事項

儘量選擇天氣暖和,出太陽的天氣給貓咪洗澡,以免感冒

選擇小的封閉空間,比如衛生間和浴室給貓咪洗澡,以免貓咪臨陣逃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