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的飼養護理:被貓弄傷後怎麼辦

貓牙齒和爪尖異常鋒利,加之貓又喜歡同主人玩耍逗樂,因此,偶爾被貓咬傷或抓傷總是難免的。一般情況下,人被貓咬傷後的傷口應及時進行處理,以免感染發炎。應該注意的是若貓患有某些人畜共患病,則有可能通過傷口將疾病傳染給人,如狂犬病、貓抓熱、巴氏幹菌病、破傷風等全身性疾病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局部性☆禁☆感染。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出血時,只要不是大出血,可不急於止血,讓血適當流掉一些。通過流血可將進入傷口的致病菌帶出。若傷口不大而較淺時,可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
消毒2~3次,待其自然止血後即可。若傷口較深、面積較大,可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復徹底沖洗傷口。為了防止狂犬病,至少對傷口沖洗半小時,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傷口一般不宜包紮和縫合。若懷疑貓感染上了狂石病時,一方面應將貓立即處死深埋,另一方面要迅速到衛生防疫站緊急接種狂犬病疫苗,必要時用高免血清在傷口底部及四周進行分點注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