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夏天博美怎麼飼養護理?

博美犬體型小,長著蓬鬆濃密的毛髮。在炎熱的夏季,你經常會在傍晚綠茵的草坪上,看見乘涼玩耍的博美犬。這些博美有的毛髮剃掉了,有的毛髮被剪得很稀疏。當然這樣做的目的都是為了讓博美犬能過的更涼爽舒適一些。為此,你知道在炎熱的夏天,我們還應該怎麼飼養博美犬嗎?

盛夏飼養博美犬最關鍵的是避免狗狗中暑、生病,保證其飲食健康,身體乾淨。為此,以下的護理是應該非常注意的。

1.每天為博美犬梳毛,保持毛髮乾淨。同時,每週應該為博美犬清理耳朵、清洗眼睛、刷牙3次。夏季,不能頻繁的給博美洗澡,但是及時的清洗仍然很重要。如果博美犬的運動量比較多,那麼7-10天就應該給它洗一個澡了。

2.除了博美犬的身體需要及時的清潔之外,整個生活的環境也需要保持乾淨。定期的打掃、消毒殺菌很重要。注意,博美犬的睡墊應該更換成涼爽的竹席睡墊,

它經常出入玩耍的地方要定期的清潔消毒,避免博美犬感染寄生蟲疾病哦。

3.雖然夏季氣候炎熱,但博美犬的運動還是需要保證。只是每天帶狗狗運動的時間要進行合理的調整變化。不管是散步遛彎、還是訓練,這些都應該在比較清爽的早晨和傍晚進行。記住,烈日當頭的時候,千萬不要帶博美犬外出遊蕩,否則博美很容易中暑生病的。

PS:在炎熱的夏季,我們並不提倡給博美犬剃毛,因為這對降低博美體溫的幫助並不大。要想讓博美更好的散熱,可以適當的為它修毛,注意它腳趾部位的毛髮一定要及時的修剪乾淨,這樣才是幫助博美散熱降低體溫的有效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