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家貓抓傷 貓咪身上也有著很多細菌

被家貓抓傷,平時在和自己家貓咪玩耍是有可能不小心被貓咪給抓傷了,可能有些人對這麼小傷不放在心上,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其實貓咪身上的細菌不比狗狗少,比且貓咪身上也有著狂犬病毒,所以被貓咪咬傷或抓傷最好是去醫院看下。下面就由小編來和大家詳細說說吧。

在飼養貓咪過程中,會被貓咪無意抓傷或咬破,那麼被貓咬了要打針嗎?被打過疫苗的家貓咬了,要不要上醫院去打狂犬疫苗,這是個令人糾結的問題,有人會堅持安全第一,不管怎麼樣打了疫苗更放心,有人則會覺得反正是家貓,沒多大事,再說都打了疫苗,用不著擔心,兩邊各有各的道理,這得看情況而定。

如果有人被貓咬或抓傷,應馬上採取3步緊急應對措施: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盡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

連續沖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復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家貓有可能帶狂犬病毒嗎?要弄明白這事兒,先得搞清楚狂犬病毒的傳播方式。被狂犬病發作的動物抓過、咬過的動物或人、吃了得狂犬病而死的動物都有可能被感染(吃了因狂犬病而死的動物也有可能)。那麼,如果家裡的貓乖乖的,從不出門,不和其他動物接觸,天天吃貓糧,就完全不會有感染狂犬病毒的風險。

相反,如果家裡這的貓是撿回來的,或者成天在外頭遛彎,就得多加小心。被這種貓咬了,為保險起見,最好還是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吧。 如果貓沒發病,那後幾針就可以不用打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