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被家貓抓傷出血怎麼辦 用大量清水沖洗

被家貓抓傷出血怎麼辦,現如今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多少會遇到一些特殊情況,比如跟貓咪玩耍的時候,不小心被貓咪給抓傷了,也有一些嚴重點的會出血,如果被家貓抓傷出血怎麼辦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1、當被家貓咬傷出血的話,第一時間必須用大量清水沖洗,同時要叫朋友幫忙,擠出貓貓留在傷口內的唾液,反復塗抹鹼性肥皂,反復沖洗到傷口發白為止,不要怕疼,洗的越深,越徹底越好,最後在傷口塗碘酒。

2、如果是出血情況比較嚴重,那麼清理後必須要及時去醫院治療,檢查傷口的嚴重性。

3、當不知道咬自己的家貓是否有注射過疫苗的情況下,為了安全第一,必須到醫院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這樣可以殺死感染的狂犬病毒,而且要定期複診,以防萬一。

4、由於被貓咬傷,儘管是得了狂犬病,也不會馬上表現出來,

因為狂犬病是有一定的潛伏期,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當被貓咬傷出血,建議到專業醫院進行治療,確保心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