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發出嗚嗚的聲音 貓咪語言的辨認

貓發出嗚嗚的聲音?對於貓咪有貓咪的語言,它發出的聲音代表一定的含義,剛開始飼養貓咪的時候,並不知道一些語言代表著什麼意思,不過可以跟著前輩學習貓語言哦,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關於貓咪語言的含義以及肢體語言有哪些意思,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呼嚕呼嚕--這在你抱著它撫摸它的下巴、半夜它上床,或是在伸展四肢,很懶散的時侯,就會發出呼嚕聲。而在它生病或痛苦時,也會呼嚕。此外呼嚕也可以用來表示友好。

喵--低沉而溫柔,表示打招呼,歡迎,心情好,答話。而大聲一些時,可能是抱怨,有所乞求。

嘶叫--高亢的嘶叫聲同時,嘴巴張開,舌頭卷成圓筒狀,並且有熱氣同時呼出。用來表示恐懼,憤怒,甚至威脅對方止步。

咪-噢,咪-哇--是在困惑、有所求時發出。

動作語言:

◎背拱起,全身的毛豎立,爪子伸出--我是很厲害的喔!不要惹我!

◎躺著,肚皮向上,

腳也平平的和身體成一直線--我信任你,你是可以依賴的人所以我要撒嬌啦..放鬆狀

◎捲曲著身體躺著--我在休息,好舒服..

◎尾巴直立,頭抬高,朝著人喵喵叫--撒嬌啦..(可能也是肚子餓餓羅)

◎頭低屁股高,伏著凝視某一點--準備攻擊!沖啊!

◎鼻子湊過去聞聞人的鼻子--我想跟你做朋友,你看起來人不錯嘛...

◎伸懶腰打呵欠--我對你沒有威脅喔..我想放鬆一下.or 我剛睡醒..

◎舔毛--一般性的整理,或鬆弛一下焦慮緊張的情緒

◎對著人舔舔--你是我同伴,我也要讓你漂漂喔 or 快起床嘛~人家等不及了啦 or 咦? 好香的味道喔~~有好吃的東西嗎?

◎呼嚕呼嚕--ㄣ...主人...你讓我好快樂好滿足喔..(有時煩惱也會藉此降低煩惱)

◎瞳孔突然放大,好像在注意什麼--啊? 那邊有帥哥(美女)還是有好吃好玩的東西?

◎跑來跑去--我在運動和遊戲啦! 總不能整天睡覺變成肥貓吧?

◎尾巴直直向上--我是一隻撒嬌,需要撫慰或有所需 求的貓咪喔....

◎尾巴向上,毛豎起--想惹我!我是很凶的喔!

◎身體捲縮著,尾巴靠著身體輕鬆的放著--呼呼....休息的真輕鬆...

◎尾巴輕輕搖擺--猶豫,有點緊張,或是睡到一半被主人呼喚,不想起來啦。

◎尾巴緊緊靠著捲繞著身體--我..我害怕,可是我要把你嚇跑..!

◎尾巴垂著--我在玩啦! 最近都沒什麼刺激的事情...

◎耳朵豎著,沒有特別朝向何處--一隻平常,放鬆,又有點機警的貓咪。

◎耳朵拉平朝後--滾開!我生氣羅!

◎耳朵豎立的長長的朝向某處撇--咦? 什麼聲音? 好奇怪唷!

◎用耳背去摩擦人的手--我好喜歡你喔..

◎耳朵有點朝後-- (唱歌) 最近有點煩,有點煩...

◎耳朵朝前--高興,高興... 有信心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