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教你如何讀懂貓咪語言

貓咪擁有自己的獨特語言,它們會用身體和叫聲來表達自己的意思。只有主人掌握了這門“語言”,在和貓咪相處時才和睦相處友好交流。

和狗相比貓的叫聲比較單調。目前,研究人員只弄清楚了幾種聲音所表達的意思:一聲“喵”表示“你好,我來了”。兩聲“喵”表示“我要吃東西”或是“開門,放我出去”,或是“快看看我”。另外,如果貓咪有“呼、呼”的噴鼻聲,你可要注意了,這是它在對你表示不滿,隨時準備用爪子撓你一下。

貓咪的肢體語言很豐富。當它用頭輕揉你的褲腳時,就是在說:“我對你很信任,我喜歡你,快來和我玩”。當它用尾巴輕輕打你,則表示“我已經等得不耐煩了,你能不能快點兒”。當它兩腳來回倒換時,就意味著它現在非常開心。貓咪更多的語言還好通過豐富的面部表情來傳達,比如用鼻子、耳朵、前額、面頰等不同部位肌肉的動作來表達各種意思。另外,

貓咪瞳孔的放大與收縮也有不同的含義。

總而言之,當你讀懂貓咪語言的時候就能更好的和它們溝通,讓你的生活充滿更多的歡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