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樣給貓咪洗澡 不要獨自給貓咪洗澡

怎樣給貓咪洗澡?貓咪的怕水是天生的,這個就給家長帶來了不少難題,它在洗澡的時候同樣會害怕,不過對於貓咪這樣愛乾淨的寵物來說,不需要經常給它洗澡哦,那麼主人應該怎樣幫助貓咪洗澡呢,快來瞭解一下吧。

 

看看你的貓咪是否需要洗澡。貓咪是個愛乾淨小動物,每天都會梳理和舔自己的毛,有時你用梳子給它梳梳毛或用布擦擦就可以了。如果你的貓咪是只懶貓咪,那它就是自尋苦吃了,只好由我們人類來幫它洗了。

找個貓咪熟悉的人幫助你,最好不要獨自給貓咪洗澡。可以讓他抓住貓咪的腿或貓咪的下顎以防貓咪咬你。

穿一件長袖的衣服,以免貓咪抓傷你的手臂。

洗之前,剪掉它的又長又尖的指甲。

在浴盆裡鋪一個橡膠墊或毛巾,倒上溫水。水溫大約38-40攝氏度。有的貓咪更適應先放到盆裡再倒水的情況。

準備好貓咪浴液和兩條毛巾。

最好用貓咪咪專用浴液,也可以用強生嬰兒無淚配方浴液。注意:最好不使用其他的人用浴液,因為貓咪咪會舔食殘留在身上的浴液,有可能導致腸胃不適。絕對不要使用洗髮香波給貓咪咪洗澡!香波殘留物會損害貓咪咪的胃。

用梳子把貓咪毛梳通梳順。一旦貓咪毛沾濕了,結就不好梳通了。

跟它說說好話,搔搔它的脖子和肩膀。這一步很重要,人類有句俗話說的好“聽人勸吃飽飯”,貓咪的世界也遵守這樣的原則。你跟它說好話它聽得懂,它知道你不會害它,才會乖乖的讓你給它洗澡。

放到水裡。貓咪剛開始會掙扎著想要逃出去,你可以讓它背對著水兩腳站在水裡,兩前腿扒在盆邊。

洗貓咪。抹上浴液並用手揉到毛裡產生泡沫,

脖子、身體、腿、肚子和尾巴都要洗乾淨。不要把浴液弄到貓咪咪的眼睛、鼻子、嘴和耳朵裡。如果你給貓咪洗澡只要是為了去除跳蚤,那你就要先把貓咪脖子沾濕,跳蚤會逃向乾燥的地方,濕脖子會讓它們逃離貓咪腦袋,之後再把身體別的地方弄濕就可以了。

用清水把浴液沖乾淨,沖2-3次,直到沒有泡沫。

用手攥掉貓咪身上的水,然後再用毛巾擦。

貓咪咪的澡終於洗完了。如果是短毛貓咪,把它們放在溫暖的地方,毛一會兒就會幹了,不用擔心。長毛貓咪則需要用更多的毛巾擦並用梳子把貓咪毛梳通。洗完後你可以搔搔它的脖子表示鼓勵,這樣它下回就會聽話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