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一天睡多久 家貓比野貓睡眠時間長

小貓一天睡多久?但凡飼養過貓咪的家長們都知道,小貓咪還是比較喜歡睡覺的,對於一隻小貓來說,它可以每天睡覺達到14個小時甚至更多,稍微長大一些的貓咪會睡眠時間少一些,不要以為貓咪總是犯困就是有病哦。

 

家庭飼養的貓咪似乎非常容易犯困,它們更多的時候是躺在自己的貓窩中。例如在寒冷的冬季,它們會隔著玻璃躺在陽臺上,呼呼的大睡。對於家庭飼養的寵物貓來說,它們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吃飯,除此以外它們似乎沒有其它事情可以幹。它們不用為下一頓食物擔心,不用為生活流離失所而擔心。所以當貓咪做完它必須要做的事情--吃飯之後,它們就會選擇睡覺。

很多家庭飼養的寵物貓每天的睡眠時間可以長達16-20個小時,每當你看望貓咪的時候,它似乎總是在睡覺。有研究者稱,貓咪習慣睡覺主要是因為“沒有要做的事了就睡覺”的習性原則趨勢的。

所以,這也可以解釋家貓為什麼比野貓的睡眠時間更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