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愛撓脖子的秘密

貓咪很愛撓癢癢,尤其是放鬆的時候,有經驗的養貓者們也都知道,在靠近一隻貓咪時哪些地方可以摸,哪些地方不能碰。其實,生活中貓咪喜歡被撓脖子,輕輕的撓貓咪的脖子會讓它更放鬆更愉悅。然而,貓咪會什麼會這樣,其原因又是如何,你知道嗎?


折耳貓

研究發現:貓的臉頰、下巴下面、腦袋後面分佈著散發氣味的腺體,當你撓撓那些部位的時候,貓就會散發出自己的氣味。同時貓咪脖子這些部位又都是容易癢癢的地方。緊張的時候會它會忘了癢癢,但一旦放鬆下來,就會覺得癢癢,想去抓撓。而且,貓咪自己為了“撓”到這些部位,都會主動的上哪兒一蹭,比如說蹭桌子、牆角等等,這樣一蹭自己的氣味就出來了。這種氣味就是貓咪標識自己領地範圍的記號,當貓咪越是在地盤中心地區越發感到安心,越想蹭東西,所以中心地區也就變成了一個越來越讓人感到安心的地方。

所以,生活中貓咪也會樂意接受人們的抓撓,特別是抓撓它的脖子等部位。當貓咪放鬆的時候,你去抓撓它的脖子,會讓它更放鬆,同時可以緩解癢癢的感覺。當然,抓撓貓咪的脖子,動作應該輕柔,千萬不能用力的去掐它哦。否則,感到疼痛的貓咪也會變得緊張憤怒,甚至掉轉頭抓撓你哦。如果不想被貓咪反攻,那麼就輕輕的為它抓撓脖子,讓它舒服了也會更好的拉近你和寵物貓的關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