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給貓吃什麼好 飼喂貓咪不能太隨意了

給貓吃什麼好?貓咪的意識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各位家長們共同關注的焦點,既要保證營養豐富均衡,又要照顧到貓咪的喜惡,著實難為了家長們一把。那麼,接下來,小編就來告訴大家貓咪究竟吃哪些食物有好處,各位家長們千萬不要錯過咯!我們飼養貓咪的時候,應該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這樣貓咪才能生長的更好。

 

幼貓的食物中必須含有充足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其他礦物質,而且這些營養物質應按一定的比例搭配。在成長期中,小貓對食物有一些特殊要求,每公斤體重需要的能量是成年貓的4倍。它們需要攝入的蛋白質也比成年貓多,而且其中必須包含多種氨基酸。它們還需要適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以保證牙齒和骨骼的健康成長。由於小貓對營養和能量的要求遠比成年貓高,而胃容量則比較小,因此應少食多餐。

為保證小貓獲得足夠的營養,它們的理想食物應是易於消化、美味可口的高營養食品。您自己做的大餐可不一定能同時滿足所有這些需要,所以,“偷懶”的辦法就是喂貓糧,專業人員設計好的營養飲食比您自製的更科學。

飼喂貓咪不能太隨意了,應當盡可能做到定時定量。剛斷奶的小貓每天應飼喂4到5次,待長到6個月且體重已達到成年貓的34時,可以將飼喂次數逐漸減少到每天兩次。貓咪一般不會超量進食,所以每餐它需要多少就喂它多少。餵食時間一般應控制在20到30分鐘,剩下的食物不要留在貓咪的食盤裡,應該及時清除掉。公貓比母貓吃得多、長得快,而且成年後的體重也要比母貓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