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緬因貓吃什麼飼料 該如何搭配餵養貓咪

緬因貓吃什麼飼料?貓咪吃的食物同樣是需要精心的搭配的,像是貓咪吃的飼料,如果搭配的好,營養充分,寵物的主人如果有時間,可以自製貓糧給緬因貓吃的,寵物如今是家庭中比較重要的成員了,吃的東西也都需要各種營養,搭配飼養的方法竅門也是需要瞭解一下的,不能隨意搭配。

 

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寵物貓的飼料應該如何搭配才更有營養,如果餵食剩菜剩飯應該怎麼喂。

給貓配的飼料必須做到營養豐富,各營養成分的比例適當,這樣才不至於使貓造成營養不良。在配飼料前首先應瞭解一下各種飼料成分的營養含量。

配飼料前,應瞭解一下貓的營養需要和各飼料成分中營養物質的含量,做到心中有數。配飼料應優先考慮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百分比,再根據需要添加維生素和礦物質。

如果您的住處離實驗動物場較近的話,

用實驗動物場淘汰的活的小鼠來喂貓,倒是件一舉兩得的事。自然情況下,貓就以捕鼠、鳥、魚、昆蟲為食,喂活的小鼠可以基本滿足貓的營養需要,一般不會發生營養缺乏。不過,最好能在家裡養上一盆青草,供貓採食,這不僅可以補充一部分鈣和維生素,還可促進有益的嘔吐(如排出胃內的毛球等)。

貓比較喜歡吃半濕的食物,因此在調製時,應向配好的飼料中加入30—35%的水,煮熟、煮透後,晾至不燙手,再用來喂貓,最好不要讓飼料有剩餘,因為這樣的飼料很容易腐敗、變質。

一般家庭往往是用人吃剩的飯菜去喂貓。有的時候,主人特別寵愛貓,把飯菜中精華部分留給貓吃,這也沒必要。

用剩飯菜喂貓,必須馬上就喂,不要將飯菜過夜後再喂貓;剩飯菜中的魚刺、骨頭必須挑乾淨,

以防卡住喉嚨;剩飯菜中必須含有肉,如沒有,應添加肉後再喂貓;喂貓時,剩飯菜味不能太濃,如果太濃的話,可以加入適量的水,煮一煮,再用來喂貓;用剩飯菜喂貓是比較簡便而切實可行的。

喂貓時要注意定時定量,防止暴飲暴食,以防傷及脾胃。飲食不當,造成貓嘔吐等消化不良現象是貓較常發生的問題.成年貓一般喂1一2次,生長發育的幼貓和哺乳母貓可適當增加餵食次數。切不可隨時、隨地、隨手亂投餵食物。

貓非常喜歡安靜、清潔,在吃食時也是如此。環境因素稍有干擾,如光、聲音,旁邊有人和其他動物都會影響貓吃食。水盆、食盆的清潔度和氣味,也是影響貓吃食的重要因素。

對貓吃食的情況要特別留心。如發現剩食或不食現象要及時查明原因,採取措施。對剩食應取走或過一會兒再喂。不能長時間將食放在貓窩。這樣既不衛生,又易養成貓的不良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