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什麼貓怕水 怎麼給貓咪洗澡

為什麼貓怕水?貓咪怕水這個可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我們養貓之後會發現,貓咪怕水連洗澡都非常害怕,這個時候主人肯定特別鬱悶,不知道有什麼方法來解決。首先我們知道貓咪怕水,但是不瞭解貓咪為什麼會怕水,我們要找到貓咪怕水的方法,然後再找給貓咪洗澡的方法。

 

的小編來給你介紹貓咪怕水的原因是什麼,貓咪怕水我們如何給它洗澡,主人們可要用心學習哦。

貓怕水的主要原因:

曾經有科學家就對貓咪怕水的根源進行過研究,研究結果顯示,這主要是由於遺傳、天性造成的。要瞭解貓咪為何怕水,其歷史還要追溯到它們遠古的祖先。

現在,寵物貓的祖先們多為非洲野貓和亞洲沙漠貓,它們的生活環境都是缺水的沙漠、草原。因此,生活環境的影響,也就使得貓咪變成了“旱鴨子”。因為接觸不到水,所以對水也存在著恐懼和害怕的感覺。

同時,科學家也表明了,貓科動物是否喜歡水不 只取決於它們生活在哪裡,還取決於掠食者和被掠食者之間的相互作用。所以,有些貓咪害怕水,然而有些長期接觸水的寵物貓,它們也並不太害怕水哦。

貓咪洗澡怕水的解決方法:

首先,當然是要從小培養貓咪接觸水,從小讓貓咪養成洗澡的習慣。有了這種習慣的影響,貓咪成年之後也不會太排斥水,每次洗澡也不會過於的害怕咯。

當然,在第一次給貓咪洗澡的時候,它多少也會緊張、害怕,然後想要逃走。所以,在正式給貓咪洗澡的時候,主人的動作要快,而且要穩,輕輕的揉搓貓咪的身體,給它帶來舒適、安全的感覺,讓寵物貓可以慢慢放鬆情緒,可以接受洗澡。

PS:給寵物貓洗澡的其它準備工作一定要提前做好哦。而且,不要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下給貓咪洗澡,這樣它容易感冒生病。而且洗澡之後最好用吹風機將貓咪濕漉的毛髮吹幹,這樣也可以防止它感冒生病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