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要舔毛 定期給貓咪吃吐毛膏

貓為什麼要舔毛,貓咪是一種很愛乾淨的動物,養貓貓的朋友都知道,除了睡覺的時間為,貓咪是無時無刻的在舔毛,我們都認為貓咪是愛乾淨,其實真的是這樣嗎?那貓咪為什麼舔毛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第一,經常的舔舐毛髮,可以將身體上的那些灰塵污垢清除掉,這樣貓咪的身體就可以更長久的保持乾淨。而且舔舐毛髮可以更好的使毛髮保持順暢,不會有結球起團的情況發生。

第二,貓咪舔舐毛髮還可以很好的幫助自己緩解壓力。比如說,在受到主人的責駡之後,它們就會默默的做出舔毛髮的動作。這是一種穩定情緒的轉移行為,對於貓咪來說也是一種最為常用的減壓方式。

第三,貓咪在夏天舔身上的毛髮,還可以很好的幫助身軀散熱。簡單的說,被貓咪舔舐過的毛髮會沾有一些唾液,而被蒸發掉的唾液就會帶走貓咪身體上的一些熱量,

從而達到散熱的目的。

第四,寵物貓在冬天舔身上的毛髮,也有保暖的作用。因為,貓咪用舌痛舔舐毛髮的動作,也可以很有的幫它維持體溫,而達到保暖的效果。

PS:貓咪舔舐毛髮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但是作為主人仍然需要注意,一定要定期給貓咪吃吐毛膏。而且要仔細觀察貓咪被毛的情況,如果貓咪頻繁的舔毛,而且毛髮有脫落的情況,那麼主人就要引起重視了。必要的時候,還是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