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飼養緬甸貓的壞處 養貓的危害

養貓的壞處?很多農村的老人總是喜歡在家裡飼養一隻小貓,說是用來抓老鼠的,但是現在的社會人們的生活都好了,哪裡還有那麼多的老鼠啊,所以貓沒了老鼠抓的時候就會去掀桌子去找吃的。這種的屬於農村抓老鼠的貓咪,也就是野貓。如今我們飼養的貓咪,比如是緬甸貓,這麼可愛的貓咪是我們的夥伴哦,那麼飼養這種貓咪都有哪些壞處呢,跟的小編一起來瞭解吧。

以緬甸貓為例子,並不是非常多的人去飼養它,但是它的可愛確實吸引了非常多的寵物愛好者,不過養貓確實有些壞處,讓我們一起去瞭解一下,看看自己適合不適合養吧。

近幾年來家中飼養貓的家庭越來越多,不過大家通常都只是看到了貓咪文靜、乖巧、高雅的一面不考慮清楚其他問題就開始養氣它。其實養貓也有養貓的危害,我們應該在看清養貓的危害後,

再決定要不要養它,否則養了之後後悔,將它遺棄這是很要不得的行為!

小貓的性格雖然會有時很文靜,但是再文靜也還是有獸性的存在,它會冷不防地伸出爪狠狠抓東西,或者咬住主人的人不肯放。

小孩在和貓玩耍的時候容易被唾液、排泄物、皮毛中的病毒、寄生蟲卵、黴菌、弓形體蟲入侵,引起貓抓病、貓癬、弓形體病、犬絛蟲等病,最嚴重的是狂犬病的潛在危險。

貓是弓形體病得最後感染宿主,如果貓是帶有弓形體病的話,就會因為平時親吻、被舔而受到感染,成人有抗體的還好,但是如果是妊娠孕婦被感染,則弓形體會通過胎盤傳給胎兒,影響胎兒的發育,導致胎兒畸形、流產、早產等現象。

小兒被貓咬傷或抓傷後,出現兵疹、甚至膿皰,

一般1-3周就會消失,不留疤痕。常見頭、頸和下淋巴結腫大、疼痛,持續2-3個月,早期可伴有低勢、全身不適及流感樣症狀,這些都是貓爪病的現象。

注意事項

如果被帶有狂犬病的貓咬傷、抓傷或者舔過皮膚、粘膜都會受到感染。在大家把養貓作為一種時尚也想在自己家中養一隻的時候,請仔細想清楚了養貓會帶來的危害,看清楚貓咪除了可愛之外的另一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