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緬甸貓的注意事項 主人需要更多耐心

養緬甸貓的注意事項,其實養貓是要特別注意的,人們只知道養狗要注意防止被狗給咬,但是其實養貓那是更要注意的,養貓人們喜歡把它當做寵物抱在懷裡,這時候就要防止被毛給咬給撓了。貓咪平常都是非常乖巧的,我們會經常抱著它,不過有些時候還是需要主人注意的,比如家裡的環境,的小編告訴飼養緬甸貓的朋友們需要注意哪些。

飼養寵物需要主人有足夠的耐心,如果沒有,並不建議飼養,這樣會令家人非常暴躁,畢竟寵物聽不懂你說什麼。

1、家裡有藤編的或者真皮沙發布藝沙發,要注意防貓抓咬磨爪子,可以買個貓抓板或者貓爬架給它。

2、如果家裡有其他寵物,最好隔著籠子適應幾天;沒有其他寵物貓貓回來以後也要在房子裡關三天,讓他熟悉氣味和環境。

3、吃貓糧用貓砂,吃貓糧權衡下來其實比燒貓魚拌飯便宜,乾淨簡單。

教會他上廁所,買個全封閉的貓廁所,氣味會不那麼大。

4、不放出門的話基本不用洗澡,定期驅蟲,疫苗什麼的要做全了。

5、如果覺得貓發情又吵又煩,母貓有生理期,公貓會跑出去野,那麼就節育吧,KC手術選個正規的醫院做。或者公母一對養。

6、關好門窗,尤其是公貓,他會想盡辦法逃出去玩的。

7、遇到不淘氣的貓,一切好說。遇到淘氣的,家裡的高處儘量擦乾淨,不然一天下來白貓變黑貓;吃完的東西食物一定收好,最好收進冰箱,有的貓會偷東西吃;桌子茶几上儘量不要放東西,好多貓貓喜歡故意把東西撥到地上。

8、經常剪指甲,一來防止指甲太長倒插進肉裡,二來減少抓傷人的幾率。

9、有小朋友來玩的時候要警惕一點,小孩下手不知輕重可能會被貓弄傷或者弄傷貓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