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暹羅貓餵養 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暹羅貓餵養,我們見到的貓吃的食物無非也就是罐裝食品、乾燥食品、軟濕食品等,現在的貓咪不像以前貓咪是吃家裡的剩菜剩飯的,貓吃的食物都比較有講究了,講究的是營養以及口味,當然貓咪喜歡吃重要,對貓咪身體健康有好處更適合,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暹羅貓這種貓咪怎麼選擇貓糧是最好的,家長一定要學習哦。

貓咪吃的食物,都是家長給搭配的食物,如果吃了貓糧之後,也可以添加一些我們日常吃的那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這樣可以讓貓咪長得更好更健康。

罐裝食品

這類食品包含肉類、魚類、鹽類、膠凍劑、維生素、化學色素添加劑、水,以及穀物。多數食物用魚、雞、牛肉、兔肉或是動物內臟製成。它們含有 25%~30%的蛋白質,可以作為貓的主要口糧。可用罐裝食物喂貓。因為它們經過消毒,便於儲存。加上其中有大量的水分,罐裝的過程和儲存以後也會降低維生素的標準。

乾燥食品

這些餅乾包含穀類、魚、肉、酵母片、維生素、脂肪和色素。它們比罐裝或半濕的食品便宜,比較容易儲存和攜帶。但有以下缺點:脂肪和蛋白質含量低;而且有人懷疑,它們會引起貓患膀胱炎。如果您用乾燥食品喂貓,一定要經常讓它喝水。

軟濕的食品

這些顆粒中包含肉類、大豆、脂肪、維生素、防腐劑、化學色素添加劑,並常有增稠劑和糖。含水量占33%以上。營養價值不很高。軟濕的食品作為貓食是因為它們所含的蛋白質正好超過25%,其脂肪含量較低。這種食物用銀箔紙袋包裝,可儲存,但不如其他兩類食品保存的時間長。

新鮮食品 如果您主要用罐裝食品喂貓,您或許願意每週1~2次用新鮮食品做貓食,

因為這樣有益於貓的健康。如果您的確專為貓做飯,可用碘化鹽調味。這種微量元素對於懷孕母貓尤為重要,因為可以防止在子宮中胎兒的再吸收。

暹羅貓 肉類 為防止貓生弓形蟲病,一切肉類均應煮熟。

由於貓牙齒結構的緣故,貓無法咀嚼食物,所以您應把貓食剁成肉末或切細,或者用大塊的肉喂貓,以方便它自己撕碎。如果您用雞肉作貓食,務必要拆去全部雞骨,因為貓非常容易被雞骨頭卡住。

吃草

如果您的貓一定要啃吃青草或雜草您不必驚慌。青草對貓的身體有益,它含有某種維生素,並且可作為有效的嘔吐劑,幫助貓把毛團之類不需要的東西吐出來。不過,如果貓常去草地吃草,請注意所用的肥料一定要無毒的。

飲料

飲料是貓維持健康必不可少的,雖然與人類相比(按體積比例),貓喝較少的水也能生存。

雖然嚴格說來水不是食物,但是卻是貓食必要的一部分。肉類貓食不僅應含高蛋白質,而且應含大量水分。吃高蛋白質飲食的貓會產生大量尿素,因此需要飲大量水,以便通過腎將這種廢物排出來。那麼,按其體積,貓是否比人類相對需要更多的水呢?其實,它們需要的水較少,因為它們小便中所含尿素的濃度比人類的高 (幾乎要濃兩倍),這樣有利於它們保持水分。而且貓喘氣和出汗時蒸發的水分則微不足道。即使像獅子這樣的大型貓科動物,也曾經有多達十天不飲水的記錄。 用含有煮熟的魚、牛肚的食物以及某些罐裝食品喂貓時,

應給像貓這樣大小的動物喝超過它需要的水分。此外,貓還通過化學反應每天得到大量所需的水分。貓食中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在貓體內消化時,產生水分子。

牛奶

牛奶嚴格來說不算是飲料,它實際上是食物,其主要價值是可以提供鈣和磷。給一隻成年貓喂200cc牛奶,就可滿足它一天的需要。但是,有的貓不適宜喝牛奶,喝了以後會腹瀉。如果您的貓喝牛奶會過敏,它可能需要補充營養成分。(最好就是不要給貓喂人類牛奶,可以喂貓奶,貓奶都是低糖脂的) 含酒精的飲料 據說,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有一隻名叫傑克的黑色公貓,年僅三歲時即喜歡喝摻佩諾茴香酒的牛奶。隨著年齡的增長,

傑克要求喝越來越烈的“牛奶”;它已不願喝只摻少量佩諾茴香酒的牛奶。傑克在八歲時就去逝了。屍體解剖後發現,它的肝臟已被酒精損壞。給貓喝酒,儘管量少,也是不明智的。貓的身體不需要這種毒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