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走丟怎麼辦


貓咪

貓咪不像狗狗需要經常到室外運動,這樣也減少了它們走失的幾率。但是有時候飼主也有疏忽的時候,忘了關好門窗,

貓咪就有可能乘這個空檔跑出去。這對於飼主來說無疑是一個不好的消息,而想要找尋丟失的貓咪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這需要飼主有足夠的耐心以及堅持不懈的努力。

首先我們來說說貓咪外出的可能原因有哪些

1.對於外界的好奇心:貓咪一般很少外出,所以很容易被一些外界的事物吸引,因此當它們找到通往外界的通道就會選擇一探究竟。

2.受到驚嚇倉皇而逃:可能是因為聽到某些巨響,或者是其它的一些刺激因素,因為慌亂而逃出。

3.發情:處於發情期的貓咪是最容易想要逃出的,對於這個時期的貓咪飼主一定要將其看護好。

找尋貓咪的最佳時間

在貓咪丟失的3天內是找尋的黃金時間。在很大程度上貓咪可能還在家附近,

沒有走的太遠,可以找尋一下附近的樓道或者角落。丟失後的前7-10天,仍然是找回貓至關重要的時間。貓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在附近,不會走遠。如果周圍有流浪貓群的話,可以到附近找尋一下。7-10天以後,如果貓貓在附近找不到吃喝的地方,可能就會選擇去更遠的地方,因此找回的概率就會減低,但是並不是沒有可能。


尋貓啟事

貓咪走失後該怎麼辦

首先製作一些尋貓啟示是必須的,畢竟關注的人多了以後,找尋的幾率也就會高出很多。附上照片時儘量選擇彩色照片,這樣相應的特徵才能看的更加明顯。另外可以拜託一下周圍的保安、保潔阿姨以及經常外出運動的阿伯、阿姨多留意一下,畢竟他們活動的頻率以及接觸的人相對來說要更多,這要找回的幾率也會加大。

貓咪通常會往哪跑

通常貓咪都會選擇相對安靜的地方棲息,所以貓咪一般不太會出現在人群較為密集的地帶。找尋時可以多關注樓層、管道、車庫、地下室等相對安靜的地方。

此外,花叢、灌木叢,特別是人很少穿行的地段,汽車下、空調管道通風口,相對冬暖夏涼之處,也是貓咪愛躲藏的地方。

用怎樣的方式找尋

貓咪通常都躲在低於我們視線的地方,因此找尋的時候儘量以低處為主,當然一些適合棲息的高處也可適當地留意一下。在找尋的時候可以呼喚貓咪的名字,但不要連續喊,以免自己的聲音蓋過了貓咪的回應。也可以用一些貓咪平時的玩具來吸引它們,如平時玩耍的鈴鐺等等。

貓咪丟失後不要過於驚慌,在發現貓咪走丟後應儘快外出找尋,因為一般這段時間內貓咪可能並沒有走遠,是找回的最佳時間。當然即使是幾天沒有找回也不要輕易放棄,相信貼出尋貓啟示之後也會有一定的收穫,

總之堅持不懈是找回貓咪的唯一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