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蘇格蘭折耳貓挑食原因大解密


中華田園貓

有著糖果般甜美性格的蘇格蘭折耳貓與人類一樣,時常也會有挑食現象。而人類挑食的原因與貓咪挑食的原因不盡相同,

若貓咪不是因疾病而挑食的話,那麼一定要找出原因,先讓我們瞭解下蘇格蘭折耳貓的味覺功能吧!

一、蘇格蘭折耳貓的味覺功能

1.味蕾存在關鍵

人可以品嘗出許多食物的味道,是由於舌頭裡頭有感覺氣味的樞紐,這些環節機關皆附著於舌頭上組成的凹凸表面,也就是所謂的舌乳☆禁☆頭。

溫馨解說:酸、甜、苦、鹹、鮮的五種氣味,為食物被口水溶解以後所有的化學物質,刺激舌部上頭的味蕾,使自己可以感覺到各式各樣不一樣的味道。

2.蘇格蘭折耳貓有舌乳☆禁☆頭

寵物的舌部上頭同樣也有味蕾,只是其舌頭上的味蕾數量僅有大約1000個左右,但是人類的舌頭上面卻有的大概5000至6000個味蕾可以感受到更多食物的香氣。

溫馨解說:意即寵物只可感覺到人類約20%程度的味道罷了,貓無法像人一樣般能精確細密的感覺到許多氣味。

二、蘇格蘭折耳貓的味覺神經系統

1.貓不同特性

貓因本身遺傳因數裡缺乏一項重要的蛋白物質,所以無法吃出甜味,甚至所有的獅子與老虎等貓科動物皆為如此。

2.功能退化結果

貓咪原先就屬於較為肉食性的動物,它們經常捕捉老鼠或者小鳥進食,幾乎不吃甜味食物的關係,當功能不再進化,其就會慢慢消失。

3.動物天生習性

由原始動物習性瞭解到,野生動物只要自己抓取到獵物,若不趕緊吃掉,可能即會被其他動物搶食,所以就沒有慢慢品嘗食物這件事了,當然也就沒法發達味覺。

4.能夠吃較重要

對於蘇格蘭折耳貓而言,

辨識食物能吃或不能吃,遠較知道食物好吃或不好吃來的重要許多。舉個例子來說,腐敗的物品大多有酸味與苦味存在,所以大部分的貓貓都沒辦法接那酸的食材。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二、蘇格蘭折耳貓挑食的原因

1.盛放食物的碗如果太小或太輕都有可能讓貓咪在進食時遇到困難。

因為如果在進食過程中碗經常晃動的話,貓咪會認為不值得費力去吃碗裡的食物。有些貓咪不喜歡它們的碗被擺放的位置,這時你就應該嘗試將碗換個位置擺放。

2.如果你還擁有其他貓咪或別的寵物,那麼你的貓咪可能會被這些動物嚇到。貓咪可能會覺得很難在狗窩旁邊、會發出噪音的器械附近或屋子中比較熱鬧的地方進食。有的貓咪甚至會等到房間裡都沒有人或其他動物走動時才開始進食。而有的狗會有吃貓糧的天性,當貓糧被倒進碗中時,狗狗可能會把它吃掉。

3.另外,還要考慮盛在碗中的貓糧被放置了多長時間——隔夜或置於炎熱環境中的食物很難引起貓的食欲。

而即使是在戶內活動的貓咪,在溫暖的天氣裡也會減少進食。

4.有的貓咪不喜歡自己的食物被改變。如果你決定要換一個牌子的貓糧,那麼你需要花幾天的時間逐漸改變:將新的貓糧少量混入舊貓糧中,並每天增加一點新貓糧混入的量,直到你的貓咪完全適應新的口味。

5.有些折耳貓平時食用的貓糧比較乾燥,咀嚼起來有嚼勁,若貓糧長期間與空氣接觸,會使貓糧變軟並且會變質,貓咪會因不適應而拒絕飲食的。

6.如果你的貓咪年紀大了,牙齒有問題了,自然也會有挑食現象,這時家長一定要選擇適合老年貓的糧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