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蘇格蘭折耳貓各種表情的含義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如果仔細觀察,我們會發現貓的表情也是有很多種的,一些細小的變化都可以瞭解他們此刻的心情是好好壞。

今天就教大家怎麼通過貓的表情鑒別貓的喜怒哀樂!
高興—吃飽了,擦過嘴,舔過腳掌,坐定,搖尾巴,表示“我吃飽了,好滿足,好高興。”
信賴—它會四腳朝天,在地上翻滾,表示它完全信賴你,覺得十分安全。巡視國界—它會輕輕的、尾巴平伸的四處走動。有入侵者時,它會先探索來者意向如何。
好奇—用後腳站起來,耳朵朝前傾,尾巴垂下,末端輕輕的搖。小心,我會生氣—鬍鬚豎,尾巴迅速的擺動,表它覺得來者不善,下一步也許是逃走,也許是進一步恐嚇,甚至攻擊。
生氣—全身壓低,尾巴起卷起來,雙耳後壓,張嘴,露出犬牙,並且出聲。準備攻擊—前低後半高,尾巴平伸,雙耳朝前傾,爪子全露出來。這時,快逃吧,它要攻擊了。
警戒,生氣—雙耳平放,
身體拱起,尾巴挺直向上,全身的毛豎起。
迷感,煩惱憤怒—身體低低的站著,尾巴垂下,慢慢的搖動。
投降—朵耳垂下,尾巴捲進身子,鬍鬚也下垂,身體縮成一團,表示服輸,我投降。
平靜無事—耳朵自然向上伸,鬍鬚自然垂下,瞳孔細直。
警覺—眼睛圓睜,耳朵完全朝上,前鬍鬚上揚。
專心注意—眼睛圓睜,耳朵完全朝,前鬍鬚上揚。
不安,恐懼—雙耳朝兩側,眼睛橢圓,瞳孔稍微放大。
警告,威脅—雙耳又壓低了些,眼睛更細,但尚未出聲。
進一步出聲警告—雙耳壓平,鬍鬚上揚,臉壓扁,眼睛更細。
攻擊—雙耳後壓,鬍鬚上揚,吼聲出現,張牙露齒。這時,快逃吧。
心事重重—耳朵朝前,瞳孔稍大,鬍鬚下垂。
驚喜—瞳孔圓圓的,耳朵豎直,口微開。這是貓在聞到廚房裡有香噴噴的魚、肉時的反應。

好奇—耳朵朝前,嘴是閉著的,瞳孔圓圓的。
呼嚕呼嚕—這在你抱著它撫摸它的下巴、半夜它上床,或是在伸展四肢,很懶散的時侯,就會發出呼嚕聲。而在它生病或痛苦時,也會呼嚕。此外呼嚕也可表示友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