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不喜歡穿鞋


貓咪為什麼不喜歡穿鞋

很多人發現貓咪一旦穿上鞋之後就不太會走路了,於是各種醜態頻出,照片和視頻也幫它們記錄下貓生中的不光彩一幕。

不過如果鞋子被脫下來後,它們又立馬變得正常,那麼貓咪為什麼不喜歡穿鞋,為什麼一穿鞋就變得不正常了呢?

其實關於這個問題一直沒有官方解答,我們只能從一些實驗中來分析為什麼會出現這種行為。

首先這要從貓的幾何空間感知說起,和人不一樣,貓的幾何空間感知屬於外中心的空間感知,非常依賴機械感覺。國外有人做過一個實驗,當給貓的身體貼上一塊膠布時,貓會試圖擺脫膠布。如果你在它背上貼,它會趴著走,而胸前被貼膠布,它就會跨著走。貓和人的行為想法完全不同,比如貓被貼上了膠帶,人覺得是“身體被膠帶貼住”,但貓就會以為“身體被世界粘上”,只要遠離那個世界就可以擺脫,

因此貓咪就出現上述遠離膠帶的行為。同理,在寵物醫院中,給貓咪帶上伊莉莎白圈後,貓會一直後退試圖從圈裡跑出來而不是把圈撓開。所以給貓穿上鞋之後,它們覺得外中心空間不對勁,為了遠離侵入自我中心坐標系的外界事物,做出那些奇怪的舉動也就不難理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