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不要給貓咪喂你吃的飯菜


不要給貓咪餵食你吃的飯菜

經常會在寵物醫院聽到醫生對主人說,以後再也不要給貓喂你吃的飯菜了。看來這是很多家長會做的事情,

但很多人到現在可能還不明白為什麼不能給貓咪喂自己吃的飯菜,我們一起從以下三個方面來看這個問題。

一、鹽攝入過量

人的鹽攝入量跟貓咪差很多,當你的貓咪習慣了吃你吃的飯菜時,它們的鹽攝入量就會大大超標。一旦鹽攝入超標,貓咪會出現毛色不亮、掉毛的情況,另外還有可能出現幹嘔和咳嗽的症狀。含鹽量高的食物還會加重貓的腎臟負擔,貓很容易患上腎病。

二、肥胖

貓咪跟人一樣會貪嘴,有一些貓已經吃過貓糧了,但是看到你給它更有誘惑力的食物,它還是會吃掉,即使它們並不餓。長此以往,貓咪就會越吃越多,對食物也越來越挑剔,非好的不吃,一旦貓咪體重超標就可能要面對很多心血管疾病和關節疾病問題。

三、不良習慣

貓咪吃習慣了你的飯菜後,就會一直想要吃下去,因此,你會看到它跳上餐桌或者翻垃圾桶的場景。而貓咪如果吃到垃圾桶裡變質的食物,又會誘發各種消化系統疾病,到這個時候你再想讓它改變習慣就變得很難了。

因此,為了讓貓咪更加健康地成長,不要給它們餵食你吃的飯菜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