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帶寵物貓出境須知

自己想去國外旅遊或想移居國外生活,或自己的寵物貓想寄養給國外的親朋好友,這時候就需要帶貓出境了。寵物貓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一起來看貓出境的小常識。


土耳其梵貓(詳情介紹)

為了盡可能減少疾病的傳播,貓從一個國家進入其他國家,通常受各國政府的嚴格控制。尤其是消滅了狂犬病的國家,比如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都有非常嚴格的隔離管理條例。無視這些檢疫程式,則會被處以重罰、退回,甚至銷毀。因此,任何試圖違反條例偷運貓進入其他國家的作法都是極端不負責任的。

1.出境必辦的手續

如果想攜貓到國外生活,一定要留下充裕的時間來辦理所需的證明材料。首先,同有關部門取得聯繫,在出境前到離境口岸動植物檢疫機關報檢,並提供有關證件(如疫苗注射證明等)。經檢疫合格的,由口岸動植物檢疫機關簽發《動物健康證書》,

作為貓出關和進入對方國家時的檢疫憑證。然後,同對方國家大使館聯繫,以核實那個國家的確切要求。

在離境前請獸醫對貓做一次檢查是很必要的。大多數情況下教都要給貓注射狂犬病疫苗。

2.運輸

大多數貓都乘飛機離境。即便如此,也應當同所乘的航班聯繫,索要瞭解在這方面的特別要求和管理細則。攜貓同乘一架班機旅行,比其他方式簡便多了。按航班要求,貓要放在規定大小的箱子裡,如果要改變箱子的容積,就得同所乘的該次航班的貨物部聯繫,查詢精確的直徑(包括箱子上氣孔所開的位置)。

直航攜貓入境,從證明材料的準備上看,相對簡單一些。也可以採用海運的運輸方式。

這時,就得同輪船公司取得聯繫,以瞭解有關特殊要求。通常是的把貓放在合適的箱子裡,箱子的大小並沒有嚴格規定。運輸途中,貓必須呆在箱子裡,人若與貓同行,且貓裝在這樣的箱子裡,通常便不再有人管了。船入塢時,如果一切符合要求,則海關在公文上蓋上貓入境必不可少的大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