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短毛貓咪不愛洗澡沒什麼大不了


貓咪

如果你養了一隻短毛貓,那你完全不需要擔心它的衛生問題。貓咪都有強大的自我清潔能力,它們可以通過舔舐全身達到去除污漬和異味的目的。

因此,你沒有必要像對待自己一樣要求貓咪頻繁洗澡,交給它們自己處理也許是最好的方法。

其實,貓咪不愛洗澡還有一個重要原因——保證身體健康。眾所周知,貓咪的身體會分泌適量油脂保護皮毛,如果你經常給貓咪洗澡,它們身上的油脂會被大量沖走,貓咪的皮膚也會隨之變得乾燥,這極容易導致貓咪皮膚病的發生。

一般來說,貓咪一個月洗一次澡就夠了,冬天的時候甚至可以不用給它們洗澡。另外,如果你實在過不了自己心裡那道坎兒,一定要使用專用沐浴露給它們洗澡。為了保證貓咪身體的正常油脂水準,你還要注意洗澡時的水溫,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與貓咪體溫(40℃)相近為宜。

而如果平時貓咪弄髒了身體,主人只要幫它們清洗局部就可以。

當然,以上所說只適用于短毛貓咪,由於長毛貓很難獨自完成清潔工作,它們要解決衛生問題則需要主人的説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