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特別害怕洗澡,不愛洗澡怎么辦?

養貓的家長們是不是都遇到過這樣的情況,準備給家里的貓咪洗澡,但是一碰到水的時候就炸毛,到處的逃竄,掙扎的每次洗澡,都感覺好像是經歷了一場世界大戰,好一點的能控制住的貓倒還沒有這么艱難,害怕的是那些脾氣不好的,給貓洗完澡出來身上就傷痕累累。


貓咪特別害怕洗澡,不愛洗澡怎么辦?

因為我們現在常見的寵物貓大多起源于沙漠貓以及草原貓,而要在沙漠或者草原尋找到足夠的水,那么就可想而知是一件多么艱難的事情。最后貓咪通過多年的進化和繁殖,皮膚已經適應干旱無水的環境,而貓咪的皮膚上也可以分泌出一種油脂,以保護貓咪的皮膚不受到細菌的傷害。如果家長給寵物貓頻繁的洗澡,就會破壞掉這一層保護皮膚的油脂,讓寵物貓更容易受到寄生蟲和細菌的傷害,更容易得皮膚上的疾病。


貓咪特別害怕洗澡,不愛洗澡怎么辦?

貓咪正常來說只要每隔1-2個月洗澡一次就足夠了。而且寵物貓天生就非常的愛干凈。每天在閑暇的時候,它們也會舔舐自己的毛發,將它清理干凈。當然還是需要根據貓咪生活環境和貓咪身體的干凈程度來決定清洗的頻次,

不要頻繁的給寵物貓洗澡即可。


貓咪特別害怕洗澡,不愛洗澡怎么辦?

而且貓咪洗澡是必須要吹干的,這個非常重要的!因為貓的毛發比較厚,不吹干會是濕溫的狀態,給細菌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就比較容易產生皮膚病的情況,而且眾多皮膚病的源頭很大部分就是因為洗澡沒有吹干。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