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區分溫室草龜、外塘草龜和野生草龜


草龜

草龜大致就分三種生長環境,溫室、外塘、野生,下面就介紹一下三種生長環境有何不同,所導致的草龜品相有哪些小小的區別。

一、溫室草龜

人工溫室下用飼料(鱉飼料)餵養的草龜.由於飼料含有促進龜生長的物質,龜長的特別快,加上沒有充分的陽光照射.因此外觀色澤蒼白,甲殼感覺缺乏質感,皮膚也發白。(如果是白化,眼睛是紅色的,殼很黃。)加上沒有冬眠,所以沒有生長紋(只有放射性的假生長紋)。

二、外塘草龜

人工飼養一年後,放入外塘模仿環境飼養個3到4年。因為有陽光的照射,頭也可以是綠顏色,但是由於食物充足,生長比的快,皮膚和殼的顏色明顯不如。殼的厚度也不如的,雖然有過冬眠,殼上有明顯的生長紋,但是比的寬,不夠細和密。腹甲處比較光滑。如果有金線會顯的粗且顏色淺,經常是黃中帶點白。(殼上也可以有鐵銹)

三、野生草龜

龜:從出世就是野外開始,並被人剛從野外抓來的龜(別人放生的除外),頭基本是翠綠或墨綠色,指甲看起來很尖很粗,很黑。皮膚的顏色比較深,殼色比較鮮豔。殼上有非常明顯的細且密的生長紋(當然有些的由於磨損,看不到生長紋了)。殼也比較厚實。腹甲由於經常性的磨損顯的比較粗糙,有時也有類似背甲上的生長紋。背上中間的棱比較粗和拱起。如果有金線多數情況下顯的細,顏色深,呈現金黃色。(殼上經常帶有黑鐵銹),龜同時比較膽小,害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