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是聞到尿液的氣味了嗎


貓咪

如果你養了一隻貓,又有一個大庭院,那麼當貓咪在庭院中巡視自己的領地時,你會發現貓咪經常會做出一些怪表情,

比如皺皺鼻子、睜大眼睛等,似乎在思考著很深奧的問題。其實,貓咪的確是在思考,它們通過分析其他動物留下的氣味——一般是尿液的氣味——來判斷自己身處的環境是否安全。

一般來說,動物們做記號用的一泡尿更像是它們的一張名片,這張名片會告訴其他動物尿液主人的資訊,比如性別、年齡、生育狀況等。那麼為什麼人類不能聞到這些資訊呢?

在貓咪嘴的頂部有一個感覺外激素的器官——犁鼻器,犁鼻器可以搜集空氣中的各種化學物質,然後把這些資訊傳遞給大腦,大腦分析完傳來的資訊後會指導貓咪做出相應的行為。由於人類的犁鼻器已經高度退化,所以你無法像貓咪一樣根據氣味就能判斷出庭院的“來客”有哪些。

因此,不管貓咪怎麼皺鼻子或者睜大雙眼,它們都只是在收集資訊以確保自己的領地不被侵擾,而會做出這種表情的動物也不僅限於貓咪,獅子、馬、老鼠在聞到某種特殊氣味時都會做出同樣的反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